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昆仑鸿星征战KHL激活中国冰球市场

廖志宇:学习冰球运动重在坚持 未来道路一片光明

2016年11月28日1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赵欣悦)较高的成本是冰球迟迟无法在中国普及的重要原因,那么要培养一个孩子上冰场、配上专业装备,大概需要多少成本呢。今天,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总裁廖志宇做客人民体育,她介绍了学习冰球的成本以及参与职业训练未来的出路。

廖志宇说:“首先冰球确实是有一定进入门槛的运动,其实最重要的是坚持。冰球有四条线,每条线有五个人,你编到每个组里可能就是对团队的承诺,不能轻易放弃。第二,要有装备,有教练,有冰场的入门门槛。一年内,一个学生在冰上的投入加在一起应该有十万到二十万。这个要根据培训强度来决定。虽然投入高,但是我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未来的出路。只要参与到冰球培训中的孩子都会有两种出口,一种是素质教育,一种是职业道路。素质教育角度,我给大家举个非常好的例子,哈佛大学现在的校队的冰球队队长是一位华裔,冰球会有加分,出国留学,这是一项一定会被受到特殊照顾和一定会有奖学金的项目。所以,我引用一位我们培训学校的负责人的话,你前面的投入不会白费,到时候拿到哈佛大学奖学金的时候多少投入都值了。”

“再讲到职业道路,作为昆仑鸿星职业俱乐部的一名球员,工资都是根据KHL联盟的标准,最低工资年薪是5万美金,这两条路其实都是非常好的。我相信大部分人可能是往素质教育发展,但是职业道路也是一个出口。家长们可以完全放心,参加冰球训练的出路一定是非常光明的。”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