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范廷钰豪取七连胜

2016年11月29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第十八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28日在韩国釜山战罢第八局。中国队先锋范廷钰执黑中盘战胜日本队副将村川大介,在取得七连胜的同时,他也打破了自己27日创下的农心杯最多连胜的纪录。

  本局比赛范廷钰执黑先行。序盘阶段双方在左下角展开拼争,范廷钰取角地,村川大介获得外势。随后双方在右上方迸发激战。村川大介对黑棋进行佯攻,遭到范廷钰猛烈的冲断反击。双方在局部形成转换,形势胶着。此后范廷钰在右边发力,村川大介应对稳健,大龙安全做活,双方又在中腹形成转换。此后,村川大介在右上角出现失误。弈至151手,村川大介大势已去,投子认输。

  此战过后,范廷钰将连胜奖金累积到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5万元)。29日,范廷钰将对阵韩国队主将朴廷桓。如果范廷钰获胜,韩国队将一场未胜提前出局。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