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意甲

小西蒙尼破门  足球星二代给力

刘晨
2016年11月29日07:5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爸,我没给你丢人

  小西蒙尼破门 足球星二代给力

  北京时间昨天的意甲第14轮,马竞主帅西蒙尼之子乔瓦尼·西蒙尼前13分钟打进2球,力助热那亚主场3比1击败尤文图斯。曾经的巨星已远离球场,他们的儿子则接过父亲衣钵,正逐渐踢出自己的一片天。

  星二代:乔瓦尼(小西蒙尼)

  攻破尤文 父亲晒图庆贺

  阿根廷铁腰迭戈·西蒙尼球员时代声名显赫,执教生涯同样成功,率领马竞夺得2013/2014赛季西甲冠军。他21岁的大儿子乔瓦尼在河床队出道,今夏加盟热那亚,个人意甲首秀就收获进球,帮助球队以1比1战平佩斯卡拉。

  昨天的比赛,热那亚开场160秒就取得进球。布冯在扑出前3次射门后无力再抵挡,小西蒙尼完成了最后一击。10分钟后,拉佐维奇切入禁区传中,小西蒙尼门前冲顶将球送进球门远角。

  赛后,迭戈在社交媒体上祝贺儿子,晒出父子二人相似的庆祝图片:2000年4月,西蒙尼代表拉齐奥攻破尤文大门后张开双臂庆祝,昨天小西蒙尼复制了这一动作。

  星二代:卡斯帕(小舒梅切尔)

  莱城门神 欧冠力保金身

  “我只能希望以后别再碰到舒梅切尔的孙子。”9年前,温格的阿森纳主场险胜曼城,卡斯帕·舒梅切尔扑出了范佩西的点球。而在曼联三冠王赛季,彼得·舒梅切尔曾力拒过博格坎普的点球。上世纪的英超赛场,“舒梅切尔”就是最佳门将的代名词。今年,这个家族又一位门将捧起了英超冠军奖杯。

  莱斯特城以“黑马”之姿问鼎,老舒梅切尔感慨历史惊人地相似:“1993年5月2日,我29岁,我们没有踢比赛却赢得了英超冠军,因为我们的竞争对手们没有取胜。2016年5月2日,卡斯帕29岁,莱斯特城没有踢比赛但夺得了英超冠军,因为热刺没能取胜。”

  本赛季,小舒梅切尔的发挥让莱斯特城成为欧冠史上第一支小组赛4战后一球未失的球队。但就在战平哥本哈根的比赛中,小舒梅切尔手部受伤,将至少缺席一个月。

  星二代:卢卡(小齐达内)

  皇马门将 出现低级失误

  齐达内的4个儿子全部被“银河战舰”梯队收编。二儿子卢卡是齐达内家唯一一名防守型球员,而且是镇守最后一道防线的门将。

  去年欧洲U17足球锦标赛半决赛,法国队点球大战淘汰比利时队,卢卡曾扑出3粒点球,名声大噪。不过本月初的青年欧冠皇马对阵华沙莱吉亚,伤停补时阶段,华沙莱吉亚长传球送入禁区,原本卢卡有充足的时间和空间抓住来球,但是他却选择把球击出,想不到球擦到他的手后反而变向坠入了身后的球网,酿成低级失误。

  星二代:克里斯蒂安(小马尔蒂尼)

  米兰后生 天赋有所不及

  正如提到舒梅切尔就会想到门将,马尔蒂尼则是属于后卫的姓氏,而且一家三代都选择为红黑军团效力。出生于1996年的克里斯蒂安·马尔蒂尼上赛季已经戴上了米兰U19的队长袖标,向祖父和父亲致敬。不过,保罗·马尔蒂尼的长子曾在2014年受过重伤,父亲一度担心会影响儿子的职业生涯,后经过半年多才得以恢复。意大利媒体认为,克里斯蒂安的天赋无法与父辈相比,并不看好他能继承米兰的3号球衣。

  他的弟弟丹尼尔相比之下更有灵气,不过这位“00后”却对攻破对方球门更有兴趣,不仅在自己的少年组比赛处子秀中就进球,更是在2014年的一次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星二代:奥利维拉(小贝贝托)

  转战葡超 试水欧洲赛场

  巴西世界杯期间,传奇球星贝贝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和儿子同做“摇篮舞”的照片,纪念这个经典庆祝动作“诞生”20年。

  1994年美国世界杯,贝贝托对阵荷兰队攻入一球后一路奔跑,同时双手向前捧着,来回摆动,仿佛在摇着一个婴儿。20年后,这个婴儿长大成人,也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名叫马特乌斯·奥利维拉。奥利维拉出自巴甲豪门弗拉门戈青训营,曾代表巴西U20青年队出场,并在5比3击败巴拉圭U20青年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2012年,他进入弗拉门戈一线队,上赛季被租借至葡超球队埃斯托里尔,本赛季继续在此效力。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