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郎平:先疗伤,多陪陪母亲

徐明
2016年11月29日08:0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郎平:先疗伤,多陪陪母亲

  我(从奥运会)回到北京第二天,意大利国家队那边就给我打电话。不过本人不考虑。我年龄大了,也不想跑了,现在女儿也工作了,生活上我没有压力。再说,我要带就带中国队,要不就不带了。

  “我先治疗吧。”昨晚,郎平在央视播出的纪录片中正式回应续约问题。郎导婉转地表示,“自己年龄大了,也不想(四处)跑了。”言下之意,她将不会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节目中,郎平与母亲一同出现在镜头前,画面温馨感人。当记者问到,“阿姨(郎平母亲),您还同意女儿当(主)教练么?”郎平说了一句:“我妈心疼我。”这时,郎平母亲接着说,“她干不了了,走路一瘸一拐的,(再干下去)睡球场吧!”

  谈到外界对郎平的身体健康非常关心的话题,记者表示,由于常年积累的伤病,郎导每天还要吃药,因此无法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对此,郎导语带双关地说,“那他们都有答案了,还问我干嘛?”

  “我先治疗吧,不能一瘸一拐,影响国家形象,对吧?”虽然这句话略带幽默,但却说出了郎平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全身的伤病。据悉,她将在美国接受治疗,并考虑再次手术。

  采访中,对于意大利国家队花重金聘请郎平一事,郎导给予了证实。“我(从奥运会)回到北京第二天,他们就给我打电话。不过本人不考虑。我年龄大了,也不想跑了,现在女儿也工作了,生活上我没有压力。再说,我要带就带中国队,要不就不带了。”

  上周,郎平曾在个人微博中透露,自己是否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将在这部纪录片里进行解答,这引起了外界极大的好奇心。而昨天,她果然在节目中给出了答案。令人意外的是,郎平与80多岁的母亲一同出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熟悉郎平的人都知道,她的内心一直对父母怀有愧疚。里约奥运会夺冠那一晚,郎平说过,虽然拥有了近乎完美的排球生涯,但自己一直有个很大的遗憾,那就是陪伴父母比较少。“虽然我的事业上很成功,但是陪伴父母比较少,父母特别支持我。但我以队为家,人生有很多遗憾。我希望比赛结束之后,好好陪伴母亲,特别是她生病期间,我没有在她身边,现在,我希望能多些时间陪伴母亲。”

  因为身体、因为家庭,郎平将不再继续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然而,过去三年间,郎平却一直着力为国家队培养于飞、包壮、李童、袁灵犀、安家杰等年轻教练。里约奥运会备战期间,中国女排教练组团队有着明确地分工,二传、主攻、接应、副攻和自由人均有专门的助理教练进行提点,这样更能有的放矢地指出和解决场上问题。郎平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希望能带领国家队的年轻教练尽快成长起来。在郎平看来,现在这批中国女排的主力,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是当打之年。“接下来,我们不仅要不断发掘新人,还要培养年轻教练,补充到队伍中来,循序渐进地为中国女排的长期辉煌打好基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