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要带只带中国队 郎平去留成谜引网友热议

2016年11月2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赵欣悦)11月28日,央视纪录片《转折点-郎平》下集正式与观众见面。郎平曾在该片上集播出前在个人微博上称:“我是否担任女排主教练的问题、答案就在这部纪录片里。”带队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功勋教练,能否继续执教中国女排呢?带着这个疑问,全国万千观众对该片下集格外期待。

纪录片下集时长21分钟,不像观众预料的那样,郎平在片中并没有明确表态是否留任。全片也仅在最后2分钟,央视记者与郎平母女俩在餐桌聊天时,涉及此事。

记者先是问郎平的母亲:“阿姨您还同意您女儿带中国队吗?”老人一时没有作答,幽默的郎平在旁边坏笑“哈哈,问到了要害。我妈心疼我,是吧。”这时郎平的母亲才表示:“她干不了了,走路都一瘸一瘸的了,她要是再干得睡球场上了。”接着,记者又抛出问题,“之前某些网站有报道说郎导您曾暗示自己有可能不干了。”郎平听后意外地笑称:“嗯?我暗示什么了,没人采访我呀。”随后记者补充说道:“好像在上海,说您表示自己伤病很严重,总吃药,可能不再与排协续约了。”对于这个问题,郎平巧妙地回避掉了,“我还是先养病吧,不能这样一瘸一拐的影响国家形象啊 。”最后,记者又与郎平确认是否曾收到意大利队抛出的橄榄枝,郎平这次回答得很直接,“奥运会后,我回北京的第二天就联系我了,我说我就不考虑了。因为我年龄大了,也不想跑了,女儿也工作了,生活上也没有压力了,要教就带中国队,要不然就不带了。”

我们从最后这段简单的交流中不难看出,郎平自己内心也十分纠结。她既割舍不下这支球队,也不确定自己身体能否顶住这样的压力。尽管是否续约仍不确定,但郎导最后的那句“要教就带中国队”掷地有声,仿佛也是给所有观众一个最好的交代。面对这个模糊不定,却可以让人继续期待的答案,网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redblack斑熊:我早就说过郎妈一定会留下的,只可能是退休或者继续,不可能去教外国球队,哦耶,真爱粉。

柠檬檬檬檬lemon:再次看四分之一决赛还是会忍不住的激动,能不能不要说东京奥运会再创辉煌,让人压力好大。不好不好,朗导已经创造好多辉煌了。

就爱喝可乐的猫cat:其实郎导已经给答案了呀,体检完了续约呀。

JerryLee要不忘初衷:身体治好是前提,治好后要么就不干了,要么带只带国家队,所以并没有个明确的决定。只希望郎导身体健康就行。

勤快的秦砖汉瓦:郎导的身体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

星月吴钩:眼界、开放的态度和思维方式,在国内教练里无人可比,不单单是排球界。

天使的泪58813:郎平不当教练了,谁能接下来?前几年排球不怎样,还是铁郎头历害。真希望郎平退下来,有人能接下铁郎头这厉害角色,更希望找到接班人。

陈---楠:看到郎平的母亲,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她母亲说郎平干不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说不定哪天就睡球场上了。觉得郎平也是人,为女排已经奉献了大半辈子了,选择休息陪陪家人和丈夫、母亲、女儿,跟他们一起生活也是很好的。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