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引入前国脚张成林 恒大打响冬季“抢人”第一枪

白云
2016年11月30日08:1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恒大打响冬季“抢人”第一枪

在经历了一个饱受“左后卫魔咒”困扰的赛季之后,广州恒大在后卫线引援已是迫在眉睫,昨日他们官方宣布引入心仪已久的前国脚张成林。北京人和也证实了这笔交易。

即将年满30岁的张成林,是后卫线上的多面手,主要司职左后卫,也可以兼任中后卫或右后卫,曾短暂入选国家队。他曾在根宝足校和高丰文的足校求学,出道于沈阳金德(长沙金德),后效力于陕西浐灞(贵州人和、北京人和)。

早在2012赛季,恒大就有意引进张成林,但是当时他所效力的贵州人和还有不少重要比赛任务,因而交易搁浅。半个月前,有媒体传言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都在争夺这名球员,张成林也有可能在时隔15年后带着弟弟张成祥一起重返上海滩。

作为足坛稀缺资源的左后卫,在全球的转会市场上都很受欢迎且费用不菲。有传言称,恒大这次截和上海滩双雄,击败包括天津权健和河北华夏幸福在内的土豪竞争对手,签下张成林,是付出了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转会费(一说8000万元),如果消息属实,他将成为中国足坛首名本土亿元先生。

从流言传出到最终敲定,广州恒大只用了一周时间,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再一次走在了中超对手的前面。六冠王的成功经验包括引援的出手快狠准,恒大再一次展现了这一特质。

下赛季剑指里昂七连霸纪录的广州恒大,给这个冬季的转会市场打了头炮,而且是一记重炮,可以预期“血雨腥风”的抢人大战将会贯穿这个冬季。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