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主席:所有留下的人将竭力善后

刘彤 杨江玲
2016年11月30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主席:所有留下的人将竭力善后

  新华社巴西利亚11月29日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副主席伊万·托佐29日发表讲话说,他对俱乐部遭此“大劫”表示哀痛。他说,尽管俱乐部“几乎是全军覆灭”,但是留下的人将竭力做好善后工作。

  托佐说,依照惯例,俱乐部的主要管理人员必须随队前往。“我本来就是要去的,但在最后时刻因事未能走成。”他说,几乎所有的球员、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在飞机上。这对于俱乐部来说,可谓要了“整条性命”。

  但是,托佐接着表示,他并不为自己感到幸运,“所有留下的人”要竭尽全力做好善后。他说,目前遇难者家属已陆续赶到俱乐部,许多人都心痛到昏了过去。现在必须尽力做好安抚工作,并帮助他们前往哥伦比亚。

  托佐说,现在一个医生小组已出发前往事发地点,而俱乐部也已经联系好包机,带领家属们经由圣保罗前往哥伦比亚。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已发表声明,除对空难表示哀悼外,只是要求哥伦比亚给予正式解释。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队在巴西并不很有名。2013年才晋升至甲级。今年的巴西甲级联赛中,该队表现一般,在总共20个参赛队中,目前积分排名第九位。

  但是,该队在南美杯比赛中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事发时,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一行正乘机前往麦德林市参加30日举行的南美杯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对手是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

  哥伦比亚时间28日晚,沙佩科恩斯队乘坐的包机在麦德林附近坠毁。机上76人死亡,5人幸存。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