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杜兰特成中锋 库里连送助攻 12连胜勇士换了活法

亢雪松
2016年11月30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连胜 勇士换了活法

数据NBA 老鹰 100:105 勇士

刚在对阵旧主湖人时遭主客场双杀的“魔兽”霍华德,昨天又在背靠背客场败给勇士,100比105,比分不算难看,却是勇士当家球星库里17投11铁“换”来的。赛季初磕磕绊绊的勇士,如今却凭借一波12连胜,以16胜2负的战绩领跑全联盟。

逆转赢5分 优势赛季最小

5分的赢球分差,是勇士本赛季赢球场次中优势最小的一次。在过去的一个月,他们有8场比赛赢了对手20分以上,尤其是主场“复仇”湖人时,他们竟轰下149分,净胜43分。

不过昨天,面对内线实力强劲的老鹰,勇士几乎整场被动,最后时刻凭借格林的顶级防守才逆转取胜。105分,是他们进入11月以来的单场第三低分,本月最低得分是他们月初做客洛杉矶输给湖人时的97分,那一场勇士净负10分;第二低分是他们在本月中旬客场胜凯尔特人时拿到的104分。本赛季勇士队场均得分高达117.6分,比联盟第二位的骑士多出5.6分。

昨天比赛,勇士全队仅有25次助攻,比其赛季场均数(31.1次)少了6.1次,场均助攻数他们也排名联盟榜首,火箭以24.8次紧随其后,两队相差6.3次之多。

杜少周最佳 高效客串内线

勇士赢老鹰如此费劲,归根结底还是他们内线实力不足。当然,库里变身“铁匠”,也是勇士整场被动的原因之一,这段内容后面细说。

面对老鹰队的强劲内线实力,杜兰特本场兼职“蓝领”。在勇士内线高度吃亏时,杜少多次对位米尔萨普和霍华德,成为勇士最可靠的篮板手,也是球队最可靠的内线球员。与此同时,杜兰特依然保持高效的进攻,全场拿下25分,还抢到14个篮板,并送出2次封盖,是勇士篮板球最多的球员。

本赛季加盟勇士以来,杜兰特是队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昨天更是当选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职业生涯第25次获得周最佳,也是加盟勇士队后的第一次。

杜兰特上周帮助勇士四战全胜,其间他场均贡献24.8分、8.3个篮板、6.3次助攻,命中率58.3%,三分命中率50%,再加上87%的罚球命中率,效率高得吓人。更夸张的是,他场均还送出2.8次封盖,在格林伤停的时候,杜少是勇士防守最好的球员。

库里频打铁 为队友做嫁衣

内线处于劣势的勇士队,在主场被老鹰牵着鼻子走,这与当家球星库里手感糟糕有直接关系。

昨天一开场,库里在进攻端的得分欲望并不强烈,他把主要精力放在助攻成全队友得分上,首节他三分球4投2中。次节,“萌神”本就不算火热的手感还有下降,运动战他4投0中,勇士单节输给老鹰5分。整个上半场,库里8投仅2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8分。直到第三节还剩5分多钟时,他才命中个人本场比赛的第3个三分球。

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三分投手之一,库里的进攻火力强劲到令对手无解。但本赛季,随着杜兰特加盟勇士,库里的状态时有起伏,本月6日客场打湖人时,他在三分线外竟10投0中,那一战勇士全队三分球32投5中,最终惨败给湖人。本赛季打到现在,库里场均得分降到26.7分,助攻也降到了5个赛季以来最低的5.9次。

不过库里拥有强大的自我调整能力,投篮不准时,他就把精力放在助攻队友身上,昨天比赛,库里将个人生涯助攻总数提升到3500次,迈过一个里程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