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国围棋擂台赛 范廷钰遭韩主将遏制

褚鹏
2016年11月30日08:0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范廷钰遭韩主将遏制

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继续进行,韩国主将朴廷桓中盘战胜中国先锋范廷钰九段,力阻其八连胜步伐。范廷钰虽然离开擂台赛,但身后留下的则是七连胜的灿烂纪录。

此前,中国率先出战的先锋范廷钰九段从第一阶段第二局起,一路战胜一力辽、李东勋、张栩、姜东润、河野临、金志锡和村川大介,以农心杯创纪录的七连胜逼出了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在农心杯历史上,先锋逼出对方主帅应战还是头一遭。

作为光杆司令,昨天上阵的朴廷桓心理压力可想而知。而且从交战记录上看,范廷钰对朴廷桓也处于领先地位。不过重压之下,朴廷桓这一次没有技术变形,执白的他在被范廷钰强手吃了个“刀把五”后,利用死掉的大龙吞吃黑棋右上一块,奠定优势。连续五天作战的范廷钰拼搏未果,将农心杯连胜纪录定格在七局。

范廷钰未竟全功留下了一个遗憾,未能创造一人横扫农心杯第二阶段的新纪录,不过他在本届农心杯上已经写下了一系列的纪录。接下来农心杯第三阶段比赛将在明年2月21日的上海开赛,朴廷桓将与日本仅存的主将井山裕太对决。兵强马壮的中国队,将作壁上观。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