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多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

王笑笑
2016年12月01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禁药

  昨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违规处理结果,十余名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选手赫然在列,他们均被查出使用了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而在11月初公布的一批违规处理决定中,27岁的北京田径名将李金哲也被查出使用了该物质。上述选手均未被禁赛。

  克伦特罗作为药物多用于治疗哮喘,2005年已进入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禁药清单。作为禁药,克伦特罗属于“低端产品”,尿样检查结果呈阳性的运动员多为饮食不当误服所致。

  昨天公布的处理结果一共涉及17名运动员,中国女子水球队共有12人 “上榜”,其中杨珺、宋冬伦、孙雅婷、马欢欢等10人入选了里约奥运阵容。处理结果显示,队员们是在奥运会前夕的赛外检查中被发现使用克伦特罗,不过她们被免予处罚。此外,男子柔道选手程训钊在今年4月的赛外检查中被查出使用该物质,也被免予禁赛。在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上,程训钊获得铜牌,为中国男子柔道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此前还公布了对4名田径运动员的违规处理决定。其中,男子跳远名将李金哲在3月8日的赛内检查中克伦特罗呈阳性。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对李金哲的处理决定也是“免予禁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