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首届环广西世界巡回赛2017年开赛

2016年12月01日14: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赵晓静)今天上午,国际自行车联合会(UCI,简称国际自联)、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万达集团在北京签订协议并共同宣布,首届“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和首届“格力-环广西女子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将于2017年在广西举行,并将连续举办五年。

国际自联主席布莱恩-库克森,亚洲自行车联合会秘书长崔富雄,广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冠名商格力电器代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参加签约仪式。

 UCI世界巡回赛(Union Cycliste Internationale World Tour)是世界级别最高的公路自行车赛,举世闻名的“环法”自行车赛也是世界巡回赛其中一站。环广西世界巡回赛将是亚洲唯一的世巡赛,首届比赛将邀请超过10支职业自行车队参赛,超百名世界顶级职业自行车手将在广西一决高低,比赛规模和水平将媲美世界其它顶级公路自行车赛。

首届环广西世界巡回赛全程约1000公里,共设6个赛段,历时6天,从北海开始,途经钦州、南宁、柳州,最后在桂林落下帷幕。“环广西”赛道从南到北纵贯广西,穿越平原、丘陵和山地不同地貌,其中既有北部湾滨海风光、甲天下的漓江山水,又有自治区首府南宁、历史名城柳州的城市景观,全面展示广西秀美的自然山水、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将旨在打造世界最美自行车赛道,为各国选手创造完全不同于其它赛事的完美体验,向全球观众呈现一个独具魅力的中国和广西。

在今天仪式现场,主办方同时宣布,2017年“UCI世界自行车运动年度颁奖盛典”将落户中国桂林,这也是这项世界最具影响的单项体育年度颁奖盛典首次在创办地之外的城市举行。

 

(责编:赵晓静、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