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海申花全新启航 新赛季力争完成两大目标

甘慧
2016年12月02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全新启航

12月1日,绿地申花队结束冬歇期假期,重新集中报到,开始备战2017赛季的日子。当天,绿地申花俱乐部在康桥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波耶特及其教练组正式与大家见面,俱乐部还官宣了4名内援孙世林、朱建荣、栗鹏和毛剑卿。

力争完成两大目标

昨天的首个发布会是为波耶特及其教练组安排的,但是在仅仅回答了媒体的两个问题后,波耶特就急切地想要结束发布会,赶去跟自己的球员见面。波耶特就是这样一个朴实、敬业的人,当初谈判的时候,以及来到上海后的这两天里,让每一个跟他有接触的人,都有深切的感觉。

吴晓晖说,“波耶特非常敬业,虽然还没有与队员们见面,但是对于我们主力球员的技战术特点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又比如在球队假期安排方面,球队原来计划是圣诞前放假,由于很多外援来自南美,一个来回路程上花费3天,通常是放假9-10天。波耶特在和我们第一次交流时,就提出最多放7天,如果10天的话,球队之前的三个礼拜就白练了。波耶特说他自己带头,于是现在计划是元旦前就要集结。他还主动提出在正常训练后,要给球队中的一些胖子加练。成立一个胖子队,逼迫我们球员更加职业。”

昨天,球队集中后的首堂训练课,当瓜林训练迟到的时候,波耶特亲自陪瓜林跑圈,并与他进行交流。可以说,波耶特直接进入了角色。

此次来到上海,执掌申花,波耶特的目标非常明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非常开心能来到上海,能够来到这个城市和大家在一起,再次感谢吴总,周总,因为他们给了我这么好的机会。之前也参加过不少发布会,但是这么大的阵势还是第一次。感谢大家,肯定会努力,建设好球队,以成绩来回报大家。我也知道今年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进入亚冠正赛,第二个目标是明年再次进入亚冠。最后我们的团队也会让球员个人能够提高,希望能在这个球队执教很长时间。”

签下4名内援

在内援引进越来越难的现在,绿地申花在联赛结束后仅仅一个月,就一口气官宣了4名内援,可以看出,俱乐部为了2017赛季也是早做准备,工作效率是非常之高的。

来自辽宁队的孙世林,1989年10月24日出生于大连,在场上司职后腰,他曾是中国职业联赛中最为年轻的队长。2007年下半年,年仅18岁的孙世林就成为了当时哈尔滨毅腾队的队长,体现出了很强的实力。

孙世林有一脚任意球的功夫,远射能力也相当不错。2016赛季辽宁主场3:1战胜上港的比赛中,孙世林一记世界波技惊四座。央视解说嘉宾徐阳对这个球赞口不绝,并认为孙世林绝对有能力进国家队。

孙世林给自己的定位是“加图索式”的球员,一个防守型的后腰,拼抢凶狠是他的标签。孙世林的到来,将进一步增强申花中场防守的厚度。而且,除了后腰的位置,孙世林在左右边前卫以及左右边后卫这四个位置都踢过,这种多面手是每支球队都需要的。

2016赛季结束后,俱乐部高层先后奔赴沈阳、大连,与辽足俱乐部以及孙世林本人商谈转会事宜,并在孙世林大婚前,与本人谈妥了个人合同。作为中场大将,孙世林是内援市场上的香饽饽。有的俱乐部已经连续多年追逐孙世林,希望引进孙世林的俱乐部更是多达五六家。不过俱乐部克服各种困难,最终成功签下孙世林。

与孙世林一起加盟的还有来自青岛的朱建荣和栗鹏。朱建荣1991年7月12日出生于山东青岛,身高185cm,场上司职前锋。朱建荣2004年进入青岛中能梯队,2011赛季,朱建荣成为中超最佳新人奖的有力争夺者,并入选中国U-22国家队。效力青岛中能的8个赛季,朱建荣共代表中能出场161次,攻入23球。

栗鹏1990年8月29日出生于河北邯郸,身高187cm,场上司职中卫。栗鹏出道于鲁能足校,2010赛季加盟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当赛季出场两次便打进一球。效力青岛中能的7个赛季,栗鹏共代表中能出场136次,攻入5球。

此外,昨天绿地申花在进行教练和新援新闻发布会前敲定了毛剑卿的转会事宜,并在第一时间宣布了这一好消息。今天,新援毛剑卿、朱建荣和栗鹏都将随队一起飞赴海口进行冬训,正在欧洲度蜜月的孙世林将在晚些时候直接飞抵海口与球队汇合。

将有重量级外援加盟

对于接下去的引援工作,吴晓晖承认俱乐部正在努力引进一名重量级前锋。吴总说:“为了下赛季的双线作战,希望引进一个能力非常强的外援。我这里要特别感谢登巴巴,中午我还让翻译打电话给他,让他安心恢复,只要他恢复了,球队还是有他的位置。新赛季三线作战,考虑到登巴巴的伤情,我们现在要引进强力前锋,目前已经有了一定的进展,不过还需要大家耐心等待,这不是两三天的事情,不会是很短时间出结果,但还是请大家放心,引援在推进中,争取第二阶段冬训集结之前给大家惊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