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南美杯决赛空场悼念 空难发生原因令人唏嘘 

周婉琪
2016年12月02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生一切皆有因果”

  有没有比赛,沙佩科恩斯都在球迷心中。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原定南美杯决赛首回合举行的时间,没有比赛,但球迷如约而至,沙佩科恩斯和国民竞技同时在各自主场举行了悼念仪式。

  国民竞技的吉拉尔多体育场,绿茵场上没有比赛,只有白色鲜花、花圈及悼念仪式的相关人员,但看台上座无虚席,几万名球迷身穿白衣、手捧白花,挥舞着手中的白色手帕以及绿色的沙佩科恩斯队旗,念着沙佩科恩斯队名以及悼亡球员的名字,他们默哀、放飞鸽子、点燃蜡烛,为死难者祈祷。

  在沙佩科恩斯的主场,球迷们也早早抵达,为自己的球队举行纪念仪式。场下,遇难人员的家属以及俱乐部人员痛哭,身穿主队球衣的球迷则在看台上挥舞着“绿色的焰火”,再次为自己的球队呐喊助威,仿佛以此向世人宣告:“沙佩科恩斯不会就此倒下。”

  42岁替补门将提前挂靴

  出场数停留在299场

  沙佩科恩斯未随队出征的球员的心灵也受到巨大创伤。沙佩科恩斯42岁的替补门将尼瓦尔多含泪宣布退役,如今,他永远也等不到属于他的里程碑时刻。

  悲痛欲绝的尼瓦尔多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来我是要随队一起去哥伦比亚踢南美杯决赛的。上周我没有在对阵帕尔梅拉斯的客场比赛出场,因为我想将告别之战留给主场的球迷,我打算在周末主场对阵米内罗竞技时上场,以完成个人代表俱乐部参加的第300场比赛。我们(踢完与帕尔梅拉斯的联赛后)不是飞回沙佩科,而是直接从圣保罗飞到哥伦比亚麦德林(备战南美杯决赛),所以主教练决定不把我带到麦德林……人生一切皆有因果。”现在,尼瓦尔多不得不提前挂靴,他为沙佩科恩斯的出场数停留在299场。

  包机费用10万美元

  俱乐部考虑起诉航空公司

  空难后第3天,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高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悉,等遇难者遗体运回巴西后,将在沙佩科恩斯主场举行集体遗体告别仪式,之后遗体会被运往各自所属的州,不会集中安葬。同时,俱乐部法律副主席表示,俱乐部未来有可能起诉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

  新闻发布会的主持人是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副主席伊万·托佐,空难发生后,他暂时代理主席一职。本来,他也随队去麦德林。不过,出发前他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那种预感他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最后他还是决定不去麦德林。

  据巴西媒体报道,为了这次包机服务,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向拉米亚公司支付了10万美元。在空难者善后事宜处理完毕之后,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考虑起诉拉米亚航空公司。同时,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还呼吁外界的援助。

  燃油耗尽成空难原因

  航空公司为省钱酿悲剧?

  据最新消息,哥伦比亚官方公布了空难前指挥塔和失事航班之间的通话记录,燃油耗尽几乎已成事故确定的原因。

  据航空专家的分析,出事的飞机阿弗罗RJ-85的最大续航距离是2965公里,而圣克鲁斯到麦德林的距离为2970公里,已经到达极限,这意味着一旦下降前遭遇不利因素,飞机将没有能力飞到邻近的其他机场降落。从圣克鲁斯飞到麦德林,需要穿越广袤的亚马逊地区,进入哥伦比亚境内后可以下降在波哥大机场加油,这是保证燃油充足的解决办法,但玻利维亚拉米亚公司的航班没有这样做,显然是为了避免中途使用其他机场的费用。

  专家还表示,如果拉米亚公司的飞机是在麦德林附近盘旋等待下降途中燃料接近耗尽,本可以提早呼喊“MayDay”(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强行让其他航班避让,飞行员没有这样做,或许是因为该公司仍然希望正常降落,因为呼喊“MayDay”紧急降落可能会导致一笔罚金。

  据悉,拉米亚公司一位老板也死在失事航班上,需要从黑匣子了解的,还包括这位老板是否和机组之间就燃油问题进行过讨论。现在看来,一切可能都是因为钱,因为一点点损失最终酿成悲剧。

  南美很多球队使用拉米亚公司的包机,当然也是因为价格便宜。拉米亚公司使用支线飞机飞接近3000公里的国际长途,实际上已冒过很多次险,乘客包括远赴南美各地参加世预赛的委内瑞拉国家队、玻利维亚多家俱乐部和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国民竞技有球员抱怨过,坐这家公司的飞机颠簸得如临地狱。但目前尚无媒体证实今年国民竞技远赴圣保罗参加解放者杯半决赛是否乘坐同一架飞机,飞的是否同一条航线。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