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詹姆斯获评《体育画报》2016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

2016年12月02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詹姆斯获评《体育画报》2016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李博闻)在率领克利夫兰骑士上赛季夺冠、结束这座城市52年的四大职业联赛“冠军荒”后,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被美国著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评选为2016年度最佳运动员。

  这是自该奖项于1954年设立以来,第二位两次获得此殊荣的运动员。詹姆斯曾在2010年首次获得《体育画报》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另一位是著名高尔夫球星“老虎”伍兹,他曾在1996年和2000年两次获得该称号。

  上赛季詹姆斯率领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金州勇士夺冠,成为NBA历史上首支在决赛中1:3落后时实现惊天逆转的球队,詹姆斯也职业生涯第三次当选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现年31岁的詹姆斯三次获得NBA总冠军,四次获得常规赛MVP,12次入选NBA全明星。他在2014年回到家乡克利夫兰,之前曾在迈阿密热火度过四个赛季,连续四次带领热火打入总决赛,并两次获得冠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