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亚运会前,杭州先办全国学生运动会

王刚
2016年12月02日08:20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前,杭州先办全国学生运动会

  2022年亚运会之前,杭州将先迎来另一场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昨天,记者从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学生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4日至9月16日(即G20杭州峰会举办一周年之际)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这也是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活动。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10个大项,326个小项,分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部分项目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运动会期间还将举行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等非竞技项目活动。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来浙参赛、观摩。

  据悉,我省于2013年11月正式成立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委员会。筹委会确定了浙江大学等15所高校、杭州外国语学校等7所中学为各竞赛项目承办学校,22个学校场馆改造总体上进展顺利。

  筹委会还面向全省开展了学校体育典型材料征集工作,启动了学生运动会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建设,开展了会徽、会歌、吉祥物征集评选等工作。据介绍,截至目前共收到398件会徽、会歌、吉祥物作品,评选工作已经结束。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宗旨是“团结、奋进、文明、育人”,在整个运动会的筹备和参赛过程中,都要求各地各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切实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将体育贯穿学校育人全过程。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