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阿杜39分勇士双加时惜败 哈登三双完成里程碑

2016年12月02日15: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2日,NBA常规赛西部迎来一场焦点对决,两支三分出手最多的球队狭路相逢,最终,休斯顿火箭客场通过双加时苦战,以132-127击败勇士,终结了对手的12连胜。同时火箭对阵勇士的8连败,也就此终结。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本场比赛合计三分出手88次,创造联盟新纪录。

哈登本场比赛收获三双,这是他本赛季个人第4次三双。同时本场比赛过后,“大胡子”火箭队史生涯得分破9000大关,完成里程碑。勇士方面,库里在第二个加时赛6犯毕业,这也是库里自从2013年以来首次被罚出场,杜兰特全场砍下39分13篮板。

首节开战,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打出梦幻开局,随着哈登突破上篮得手,13-4领先对手。暂停回来,勇士四巨头立即还给对手一波13-3的攻击波,主队成功反超。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第一节末段,哈登连续制造库里2次犯规,以至于科尔不得不把变态准提前替换下场。首节结束前戈登三分命中,杜兰特突破上篮得手,火箭32-30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上来,火箭替补阵容手感火热,在哈雷尔的带领下进一步拉开分差。随后,利文斯顿找到手感,先是转身跳投命中,又接伊戈达拉暴扣再添2分,勇士打出7-0的小高潮。暂停回来,火箭在哈登的带领下很快收复失地。安德森在半场结束前4分32秒投中三分,火箭又手握6分优势。双方展开对攻,随着安德森在最后时刻的补篮命中,火箭以64-59半场领先对手5分。

易边再战,场上险些发生冲突,帕楚里亚用肘打到哈登的脸上。双方一度僵持,德安东尼也因不满裁判吃到技术犯规。本节还剩6分29秒,哈登在弧顶三分投中,火箭趁乱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然而勇士很快加强防守,还以一波9-0的攻击波。贝弗利抢断库里后,布鲁尔快攻上篮总算为火箭稳住局面,哈雷尔暴扣再中。麦卡杜上篮得手后,贝弗利外线远射稳稳命中,三节打完,火箭仍然以86-82领先勇士4分。

末节决战,杜兰特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命中,哈雷尔补篮得手,紧跟着面对麦卡杜完成隔人暴扣。安德森投中三分后,火箭以97-90领先。勇士立即连得5分还以颜色,卡佩拉两罚全失,格林突破上篮追平。

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展开对攻,德克尔与库里各自投中三分,100-100。德克尔两罚一中,格林暴扣,勇士终于反超。德克尔上篮得手,小戈登底线三分投中,杜兰特在比赛结束前2分22秒打成2+1,比分变成107-106。安德森连得5分,火箭反超,杜兰特搏命造犯规两罚全中,111-111。安德森强行制造犯规成功,113-111,留给勇士22.7秒。杜兰特制造犯规并两罚全中,随着哈登在终场前的绝杀偏出篮筐,双方进入加时。

首个加时赛,勇士率先发难,库里先是打成2+1,又命中高难度三分。哈登回来立刻制造库里个人第5次犯规。杜兰特完成暴扣,此后双方一度哑火,一直没有得分。加时赛还剩1分25秒,小戈登三分投中追平。杜兰特跳投不中,哈登妙传助攻德克尔得分,火箭领先2分。汤普森还剩27.4秒投中高难度3分,再度追平比分。关键时刻火箭失误留给勇士3.4秒,杜兰特接球后仰投了个三不沾,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赛。

第二个加时仅仅开始1分半,库里就领到个人第6次犯规。势头来到了火箭这边,哈登抓住机会命中超远距离三分。格林抢到进攻篮板,试图二次进攻时,又是抬腿过高,直接踢到哈登的脸上,被裁判判罚格林恶意犯规、哈登投篮犯规。格林两罚一中后,哈登两罚全中,小戈登关键时刻突袭再中,勇士此时再无力回天,最终火箭双加时苦战,涉险过关,132-127击败勇士,终结对手的12连胜。

双方首发

勇士:库里、汤普森、杜兰特、格林、帕楚里亚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