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智能汽车大赛在上海举行

2016年12月03日09: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李长云)中国智能汽车大赛(CIVC)于12月2日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举行,同期还召开了实践验证后的理论交流--ICV国际闭门论坛。

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以“智能改变世界,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级科技赛事,定位于行业高端交流平台和技术实践测评标尺,旨在通过汽车智能化功能测试、汽车自动驾驶测试和汽车智能网联测试等一系列立体化、实践性、全方位的测评,为国家部委决策、产品技术提升、社会消费认知提供权威、公正、第三方的测评服务。

赛事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上海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英国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汽车中心、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海卡达克汽车技术中心、北京理工大学协办,中汽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承办。

中国智能汽车大赛秉承“科研引领发展,产业推动进步”的理念,设置了无人驾驶组,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与保持等智能辅助驾驶组,并设置了无人驾驶裁判团和智能辅助驾驶裁判团。

在中国智能汽车大赛期间,不仅有比赛的实践论证实践测试验证,还举办了ICV国际论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工程院副院长龚进峰主持论坛,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高和生、英国国际贸易部公使衔参赞Mark Wareing、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区主席Thomas Meurers等领导出席了论坛,论坛上,中汽中心政策研究中心吴松泉主任、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分别介绍了中国智能汽车产业政策、智能汽车通信安全、汽车软件安全,英国智能网联与自动驾驶汽车中心战略总监Michael Talbot以及德国、荷兰等3个国家行业专家介绍了本国的政策标准和商业模式,最终与会的48名人员还将共同探讨智能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各个国家的协同合作,并达成共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