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卡马乔加蓬再上岗 年薪不到在中国时的五分之一

徐一鸣
2016年12月03日09:08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前主帅加蓬再上岗 年薪还不到在中国时的五分之一

  处理完和中国足协的违约金纠纷后,西班牙教练卡马乔日前正式和非洲的加蓬足协完成签约,双方的合同为期2年,卡马乔团队的年薪仅为8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卡马乔当年执教中国国家队,其年薪达到了税后430万欧元。

  加蓬足协在其官方社交平台上表示,卡马乔和加蓬足协签下了一份2年的合同,这位西班牙教练在12月1日完成和加蓬足协的谈判。根据《每日邮报》的报道,卡马乔整个团队的年薪并不高,仅为80万欧元。

  卡马乔1955年出生,球员生涯曾长期效力皇家马德里,退役后曾执教过西班牙人、塞维利亚、皇家马德里、阿尔梅里亚、本菲卡、奥萨苏纳和西班牙国家队。2011年8月,卡马乔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成为国足的主帅,但率队期间战绩糟糕,率队的20场比赛只拿到7胜2平11负,胜率仅为35%。

  不仅带队在世预赛上折戟,2012年9月11日的热身赛卡马乔率队0:8惨败给巴西,这也是国足历史上的最大分差输球。2013年6月15日率队在合肥1:5惨败给泰国队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忍无可忍将其解雇。不过和中国足协分手后,卡马乔却将中国足协一纸诉状告到国际足联,要求中国足协支付其合同中剩余的薪水。

  最终经过3年的时间,卡马乔日前终于收到中国足协支付的违约金,中国足协为此掏出了超过5000万人民币来解决双方的纠纷。而在和中国足协的纠纷期间,卡马乔一直赋闲在家,执教加蓬国家队,是卡马乔3年以来首次拾起教鞭。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