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恩里克:“国家德比”结果不会决定冠军归属

2016年12月03日1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恩里克:“国家德比”结果不会决定冠军归属

  新华社马德里12月2日电(报道员谢宇智)2016-2017赛季首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将于本周六举行。巴塞罗那主教练恩里克2日表示,无论本场结果如何,西甲冠军的归属都不会就此被决定。

  巴塞罗那近来在联赛中已两连平,在西甲积分榜上被领头羊皇家马德里甩开了6分差距,恩里克将这场“国家德比”视为“一个战胜皇家马德里并向积分榜榜首靠近的好机会”,但如果输掉这场与皇马的直接对话,巴萨将在西甲冠军之争中落于极为不利的境地。恩里克承认,若皇马赢下本场比赛,势必将“占据极大的领先优势”,但他强调:“不管本场结局是什么,我想没有人敢说它对冠军争夺是决定性的。”

  巴萨在“国家德比”前夕收获了一个好消息: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已伤愈,他将出现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恩里克说:“迎回一名球员能使我们拥有更多的选择。如果这名球员还是我们的队长,那当然再好不过。我们会评估他是否适合进入主力阵容。”对于首发阵容,恩里克说:“我已经有了大概的轮廓,但仍需要在小细节上做些调整。”

  巴塞罗那将于当地时间12月3日下午在诺坎普球场迎接宿敌皇家马德里的挑战。两队在历史上共于正式比赛中交手231次,皇家马德里以93胜48平90负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