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新科F1冠军突然宣布退役 罗斯伯格不玩了

2016年12月03日08:5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科F1冠军突然宣布退役 罗斯伯格不玩了

  昨晚,刚刚加冕F1车手总冠军的罗斯伯格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退役,令车迷们惊愕不已。他自己表述的原因是因为职业生涯亏欠家庭太多,才最终作出这个决定。

  1985年出生的罗斯伯格,2006年开启F1职业生涯。虽然前期成绩差强人意,但追随父亲成就F1车手总冠军的梦想一直激烈小罗斯博格不断前行。直到本赛季,罗斯伯格首次加冕车手年度总冠军,也成为F1史上第二对世界冠军父子。在公开信中,罗斯伯格透露夺冠后即有了退役的想法,最大的原因是“妻子为家庭付出太多”,同时也表示自己已经实现了“人生目标”。除了家庭,或许与队友汉密尔顿的“勾心斗角”,也是罗斯伯格选择退役的原因。

  本赛季,罗斯伯格最终夺冠殊为不易,不仅要与对手竞争,还要同队友汉密尔顿不断摩擦。今年西班牙大奖赛汉密尔顿超越罗斯伯格造成碰撞,两人双双退赛。即便到了收官战,汉密尔顿依然拒绝车队指令,毅然决然压制罗斯伯格……夺冠后,罗斯伯格在家乡威斯巴登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很明确地表示,不可能与汉密尔顿成为朋友,“当我们十三岁的时候,是对方最好的朋友。我认为这份感情会成为永恒,但也只停留在那个年龄而已。我们现为同一个车队效力,如果存在着这么大的竞争关系,真的很难成为朋友,这些都让一切变得很复杂和紧张。”神鱼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