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天津女排今战辽宁 王宝泉:不仅要赢球还要多拿分

记者 周芳明
2016年12月03日11: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宝泉 不仅要赢球还要多拿分(图)

  经过一周的短暂间歇,2016—2017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在今天下午战火重燃,天津女排将在第八轮比赛中主场迎战辽宁女排。昨日,天津女排的姑娘们在主帅王宝泉的率领下到人民体育馆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训练中,姑娘们情绪非常高涨,因为本轮的对手辽宁队是赛季截至目前唯一击败过自己的队伍,此番双方再度交手,天津女排期待在主场“复仇”。

  训练中,天津女排进行了常规的防守、小球串联、对抗训练后,特意拿出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雕琢”两名外援的进攻,负责拦网和防守的主力队员与外援隔网相对,重点拦防外援的进攻,王宝泉则在场边不停地强调外援一定要注意手法,打出线路。也难怪王指导会这么做,本赛季和辽宁队的首次交手,卡里罗和米哈伊洛维奇因为进攻线路没打出来,被对方完全盯死,难以发挥有效的作用。王宝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两名外援来了一段时间了,打了比较多的比赛,但是整个状态没有预想那么好。关键还是要求两人把线路打出来。现在两名外援加入后,快速多变失去了,就要求我们要把高点强攻打出来。而副攻方面则要注意个人的线路变化。”

  联赛截至目前打了7轮,天津女排和辽宁女排分别以6胜1负积18分、5胜2负积16分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位和第二位,都已提前晋级8强。根据“带分上”的联赛规则,天津女排在第二阶段比赛中不会再和辽宁女排碰面,两队在第一阶段的交手战绩将自动带入第二阶段,对于天津女排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其实并非仅是“复仇”那么简单,天津女排还需要在辽宁身上多拿分数,为后面的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王宝泉说:“上场球我们输辽宁跟心态有关系,主要是去年输辽宁的阴影还没有散,大家打辽宁还是信心不够。这次在主场战辽宁,我们要坚定取胜的信念,每个人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特别是拦防环节,一定要把控好,辽宁这支队伍走的就是天津女排过去的路子,球员身高不高,但是技术非常全面,防守和小球串联好,进攻战术灵活。详细说,打辽宁我们一方面要加强网上,拦防跟上对方的速度,另一方面要加强防守,再有就是要保障好一传,现在每支队伍都知道战天津要拼接发球,辽宁的发球攻击性还是很强的,在这种压力下我们一定要把进攻打出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