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京津冀推“京北冰雪旅游季”

记者 潘福达
2016年12月03日08:3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推“京北冰雪旅游季”

  昨日,京津冀三地旅游部门在延庆启动了“京北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北京密云区、延庆区和河北张家口市、承德市四地联合推出了紧张刺激的冰雪赛事、趣味休闲的冰雪嘉年华、年味儿浓厚的冰灯民俗节,将让市民享受到冬奥氛围下不一样的冰雪“盛宴”。

  京冀四地上演“冰雪奇缘”

  延庆、密云、张家口、承德四地旅游委昨日现场推介旅游资源,延庆主打的“冰雪欢乐节”率先为冰雪旅游季拉开帷幕。据介绍,延庆将举办多场冰雪赛事,市民可参与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迎冬奥冰雪马拉松赛等。冰雪嘉年华中,市民可以玩转冰雪项目,体会雪天民宿,让孩子们在儿童娱乐区尽情玩耍。运动之余,还可以欣赏长城打铁花表演,品尝民俗美食,参与反季节采摘等活动。

  密云的古北水镇和南山、云佛山两家滑雪场,将敞开怀抱迎接八方来客。黑龙潭景区将举办冰雪风铃节,市民可以边听风铃声边赏冰花观冰瀑;在桃源仙谷的攀冰世界和清凉谷的欢乐冰雪界,也有多项特色冰雪娱乐项目。

  张家口市和承德市旅游委负责人推介了河北特色的冰雪旅游线路。张家口以滑雪场而闻名,滑雪节在12月8日开幕,游客将在大众滑雪比赛中一决高下,承德也迎来速滑、冰球、雪地摩托等冬季赛事。此外,天津市旅游局也推介了冬季滑雪游、民俗游、亲子游等多条线路。

  五大示范区2018年前建成

  市旅游委主任宋宇表示,今年冬季,京津冀三地为了推动全国“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提升参与冰雪运动的潜在人口,整合了京津冀多地冰雪旅游资源,推出京北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

  “京北冰雪旅游季,基于三地共建的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市旅游委首都旅游协调与区域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范围包括密云区、延庆区、张家口市和承德市四地,聚焦张(家口)承(德)生态功能区建设,以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加强体育赛事、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建京津冀自然文化旅游胜地、休闲度假目的地。

  京北生态(冰雪)旅游圈,是京津冀共建的五大旅游示范区之一。一家老小出城休闲度假,还可以选择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横跨北京、河北两地的房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京西南生态旅游带内的特色景点,主打绿色生态;天津武清的奥特莱斯、河北廊坊的金钥匙家具城,为京南休闲购物旅游区提供了基础;唐山湾国际旅游岛、沧州南大港滨海湿地、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构成了滨海休闲旅游带。按照《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6-2018年)》,这五大旅游示范区,将成为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一体化的先行试点平台,预计2018年初步建成。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