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英超

英超“双蓝”榜首大战 切尔西胜曼城继续领跑 

李斌
2016年12月04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亿欧元斗法,还是孔蒂有办法

  大图:科斯塔(右)助攻威廉,为切尔西打进反超的一球。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一场英超金元大战险些被一个乌龙球改变。北京时间昨晚,曼城与切尔西上演“双蓝对决”,曼城凭借对方后卫卡希尔的乌龙进球,在主场以1比0率先破门,但最终科斯塔的进球、助攻及阿扎尔的绝杀帮助切尔西笑到最后。在以3比1客场击败曼城后,切尔西继续在积分榜领跑。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前,阿圭罗和费尔南迪尼奥两名曼城主力染红离场。

  近年来,“蓝狮”切尔西和“蓝月亮”曼城同样是英超高投入的俱乐部,在俄罗斯大亨阿布坚持的金元战略下,切尔西成为了冠军争夺的常客,同时他们还夺得过欧冠冠军。曼城则在2012年和2014年两次英超夺冠,这得益于中东财阀在伊蒂哈德球场多年的高投入。数据显示,曼城从2010年夏天至今已在转会市场投入了10.24亿欧元,切尔西则投入了8.71亿欧元。本赛季,两队均重金请来新教练且野心勃勃,切尔西迎来前尤文和意大利主帅孔蒂,曼城则邀请了顶级名帅瓜迪奥拉,后者无论是执教巴萨还是拜仁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蓝月亮”输球又输人

  孔蒂和瓜迪奥拉的直接对话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比赛开始后,双方都相当谨慎,同时采用防守反击战术。曼城在开局稍微适应后开始展现出部分控球战术并逐步获得优势,他们获得了更多机会,只是以10球领跑射手榜的阿圭罗多次丧失良机,未能取得进球。除了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表现出色外,切尔西还不得不面对自己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

  足球比赛的不确定性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显现,攻势和机会更多的曼城居然凭借对方的乌龙球率先得到进球。中场休息前,纳瓦斯在大禁区左侧传中,这个落点并不算太好的传中球酿成意外,前点的卡希尔飞身解围时不慎制造乌龙。

  瓜迪奥拉似乎并不满足一球领先的局面,阵型的过分压上给予切尔西反击甚至反超的机会,而曼城本身失误频频的防线目前看来并没有改变。

  切尔西前锋迭戈·科斯塔同样在射手榜有10球进账并有4次助攻数据,在切尔西简洁反击打法中,科斯塔的作用非常明显,虽然也挥霍了不少机会,但他的传射建功成为切尔西获胜的功臣。第60分钟,科斯塔接到法布雷加斯后场长传后,扣过贴身防守的奥塔门迪并劲射扳平比分。第70分钟,科斯塔再次建功,他在刚过中圈不远处将球斜传威廉,后者利用速度一路奔袭形成单刀将球打入。

  反超后,切尔西开始重点防守,而曼城依然保持旺盛的攻势。值得注意的是,在比赛快结束时,对进攻毫无办法的曼城依然在前场不断寻求机会,相反切尔西在断球后立刻发起反击,阿扎尔在第90分钟获得单刀将比分改写为3比1。最后时刻,阿圭罗双脚离地飞铲大卫·路易斯而被红牌罚下,这个动作也引发了双方冲突。费尔南迪尼奥随后掐脖推搡法布雷加斯,并将后者推倒到广告牌后,这个动作同样招致红牌。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孔蒂毫无争议地完胜瓜迪奥拉。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