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袁俊杰助攻“寿星老” 昆仑鸿星2-0击退北方钢铁

2016年12月04日08: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 赵欣悦摄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征战于KHL的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万科冰球龙队,坐镇主场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迎战列波韦茨北方钢铁队。最终昆仑鸿星以2-0击败了对手。华裔球员袁俊杰送出一记助攻。昆仑鸿星取得了常规赛的第18场胜利,目前他们以18胜18负积54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7位。

在前一个主场比赛中,昆仑鸿星虽然以3-5输给了联盟排名第一的圣彼得堡陆军,但球队的拼博精神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本场比赛登门挑战的对手是切列波韦茨北方钢铁,他们目前在西部赛区排名第13位,这对昆仑鸿星是一个比较现实的拿分对象。北方钢铁在最近5场比赛中遭遇5连败。昆仑鸿星曾在对方主场输过球,北方钢铁在心理上占据些优势。

本场比赛,昆仑鸿星派出了芬兰门将托米-卡赫宁首发。上轮被安排轮休、昨日正好是自己26岁生日的奥列格-雅辛也重新归队。

第13分钟恰恰是雅辛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华裔球员袁俊杰通过积极拼抢为雅辛送出秒传,后者的大力射门打进球门后又重新反弹回球场。虽然裁判在第一时间漏过这球,但经过录像回看,雅辛的这粒进球也得到了确认。这是雅辛本赛季的第6粒进球,也是是袁俊杰本赛季送出的第3记助攻、得到的第5分。

第25分钟,北方钢铁球员安东-斯佐夫对图卡-曼泰拉实施粗暴犯规,被裁判吹了5分钟的大罚和20分钟的违体犯规。然而昆仑鸿星并没有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反而差点因为后场控球失误而被追平比分,幸亏门将卡赫宁表现神勇才避免了丢球。

第三节比赛昆仑鸿星依然占据着场面的优势。第43分钟,阿列克谢-波尼卡洛夫斯基的传球帮助托马斯-马尔辛科和马丁-巴克斯获得了前场二打一的机会,巴克斯通过连续两次射门终于洞穿了客队的城池,昆仑鸿星取得2-0的领先。

主场复仇过后,昆仑鸿星目前在东部赛区积分榜上暂列第7,落后排名第6位的海军上将1分。

中国球员英如镝此役获得了18秒的出场机会,贡献了一记助攻的袁俊杰出场6分07秒。

北京时间12月5日,昆仑鸿星将继续在上海三林体育中心迎战莫斯科中央陆军。对手目前排在西部赛区第二名。北京昆仑鸿星曾在对方主场以0-3惨败,此役回到自己的主场,他们将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