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2016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海南陵水收官

2016年12月05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5日电(赵晓静) 12月4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站)总决赛于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落下帷幕。乐从家具城队、名门世家九江女队分获职业男、女组别年度总成绩冠军和年度排名冠军;东北电力大学男队以全胜战绩收获青少年男子组大满贯,聊城大学女队在最终的500米较量上逆转北华大学队,继而拿下年度总冠军和该校的双料年度排名冠军。

中华龙舟大赛全年共进行了7站比赛,赛事规模、级别、竞技水准、观众人数逐年攀升,受关注度也逐年提升,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说:“2016年最后一站在海南陵水完美收官,中华龙舟大赛不光是体育赛事,还带动了传统文化发展。特别是我们新增设的青少年组比赛,来自全国高校和高职院校的青少年,在发展龙舟运动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和探索。”

国际龙舟联合会表示,中华龙舟大赛为世界龙舟运动的发展、文化的传播推广做出巨大贡献,这也让联合会更有信心按部就班的推动龙舟运动进入奥运大家庭。

(责编:赵晓静、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