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南宁积极筹备中国杯 通过赛事助推广西足球发展

2016年12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杨磊) 2017年1月9日-16日,中国杯足球赛将在南宁拉开战幕。广西体育局副局长谢强表示,中国杯作为广西地区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足球赛事,推动了广西体育产业发展。同时,谢强局长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谢强副局长指出,作为国际A级赛事,“中国杯”落户广西南宁,对当地的办赛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对球队会议室、球员休息室、每个队之间间隔距离、球队出场线路、出场顺序等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执行。比赛场地的草皮已经拿到国外去检测,场地内灯光,周边设施都重新进行了布置。11月28日冰岛国足领队考察场地时也表示对场地等相关设施很满意。

“中国杯”是广西地区有史以来最高级别足球赛事,广西体育局为了提高办赛质量,专门到外地取经,谢强说:“我们专门派了一个小组到了云南昆明,学习中国队对卡塔尔比赛的赛事管理,赛事注意事项等相关情况,但是我们的场地,还有观众进出场的机制会做进一步优化。”

比赛正值元旦之后,新春佳节之前,也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第一场重大比赛,所以各方面都很重视国外队伍到广西来,谢强表示,一是要把广西南宁的形象打出去,另外通过这种高水平的赛事,让老百姓感受到国家改革开放以来在精神,物质上给大家带来的变化,让大家参与到足球中去,推动整个广西足球运动的发展。为了更好地宣传此次比赛,广西体育局及南宁市政府在公交车身、公交车站、出租车顶屏、大型购物商场LED屏和南宁吴圩机场等一些比较明显的地方都做了大量的宣传,并且还在不断努力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

“广西壮族人民热情,好客,到我们这里住宿方便,出行方便,社会治安稳定,来广西看球的同时也可以来广西旅游。”谢强副局长热情的提到“目前票务工作已经启动,球迷也都跃跃欲试,我希望票务销售打破以往保守的销售手段,通过网络和宣传,使老百姓更加方便的购票,享受到改革开放给他们带来的高水平精神食粮。”

最后谢强副局长对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和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表示了衷心的祝愿“我们相信,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2017年中国杯能够旗开得胜,一顺百顺,在广西南宁这个福地取得他们满意的成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