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申花海口冬训探营 波耶特露出“魔鬼”的一面

甘慧
2016年12月06日08:1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波耶特露出“魔鬼”的一面

前一天晚上,当波耶特在黑板上写下“下午放假”时,队员们肯定没有料到,放假前的一堂训练课,会是如此“魔鬼”。训练结束后,秦升带着他一贯搞笑的东北口音说,“这哪是放假呀,完全是下午的并到上午了!

跟前一天比,球队又提前了10分钟出发。一早8点30分,球队大巴就离开下榻的酒店,前往健身中心。在那里,教练组安排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身体力量训练。看着简单的器械练习,但是一个小时下来,队员们个个都是汗流浃背。

走出健身中心的时候,一向风趣的秦升,又开始了搞笑表演,“下班了,下班了!”事实上,当天的训练并没有结束。如果把训练看作是一场足球比赛,那么这仅仅是上半时。

大巴载着球队开赴了第二个训练地——球场。在那里球队又训练了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训练。跟前一天下午一样,波耶特安排了分组对抗。

逐步灌输战术理念

尽管接手球队的时间并不长,12月1日才与队员正式见面,但是波耶特对于每个队员的了解还是很迅速的。即便是上赛季的替补队员,乃至预备队的小将,他都能叫出名字。

而在整个分组对抗训练的过程中,波耶特时常会叫停,进行相应的指导,告知队员自己对于不同位置的要求。从中可以看出,波耶特已经在将自己的战术理念,战术要求一点点灌输给队员。

分组对抗结束后,波耶特又安排了跑圈。当然,教练组非常重视队员的身体反应,根据他们的心率等数据,让队员调整速度。

5日海口的最高气温达到25摄氏度,是球队抵达海口以来最热的一天。不仅气温升高了,而且太阳直射,在球场上会觉得比较闷热。所以,队员的体能消耗更大。上午的训练中,毛剑卿的肌肉出现了一些反应,所以没有参加最后的跑圈,不过问题并不大。

中午11点半左右,整个上午的训练课才告一段落。除去路上的时间,净训练时间大概达到了两个半小时,堪称一堂不折不扣的魔鬼训练课。

训练结束,在被询问下午是否会出去逛逛时,秦升一脸痛苦地说,“都累趴了,还逛什么逛啊!”走向大巴的时候,很多队员的步履有些沉重。

考虑到上午训练量很大,下午球队放假,所以中午吃饭的时候,波耶特并没有要求队员统一就餐,而是像以前一样随到随吃。由此可以看出,波耶特还是相当灵活机动的。

全队将于18日返沪

7日,刚刚加盟申花的孙世林将来到海口跟球队汇合。采访中,秦升也被问及了孙世林。秦升的回答依然不改自己的幽默风格,调侃起了自己昔日辽宁队的队友,“人家在欧洲,我在海口,层次不一样的,所以不跟他联系。”事实上,两人保持着密切联系,采访结束后,秦升主动说,“他前面去看了皇马和巴萨的比赛,7号到海口。”

11月冬歇期的这段时间,李运秋和毕津浩其实都没怎么休息。李运秋在卡塔尔,毕津浩在香港进行康复治疗。根据最新的安排,毕津浩将于6日抵达海口,李运秋将在10日归队。

另一位尚未归队的队员是韩国外援金基熙,他昨天在韩国釜山举行了婚礼。考虑到他参加了韩国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又是刚刚大婚,所以俱乐部给了他更长的假期,他将直接在上海与球队汇合。

另外,根据球队的最新计划,申花将于18日返回上海。离开海口前,申花将与一支低级别球队进行一场教学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