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沙佩科恩斯被授予2016年南美杯冠军

2016年12月06日13: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沙佩科恩斯被授予2016年南美杯冠军

   11月28日,巴甲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在乘机前往哥伦比亚参加南美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途中遭遇坠机事故,事故造成71人罹难。仅有6人生还,其中包括3名俱乐部成员。图为11月24日,沙佩科恩斯队首发球员在南美杯半决赛次回合比赛前合影。 新华社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2月5日电(记者张武岳)当地时间12月5日,南美足协宣布,将2016年南美俱乐部杯冠军授予此前遭遇空难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其对手麦德林国民竞技获得“百年公平竞赛奖”。

  当地时间11月28日,沙佩科恩斯在前往哥伦比亚麦德林参加南美俱乐部杯决赛第一回合比赛时遭遇空难,空难共造成7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沙佩科恩斯的队员。

  空难发生后,麦德林国民竞技俱乐部向南美足协表示,出于对沙佩科恩斯俱乐部遭遇巨大不幸的同情以及对空难遇难者的哀悼,请求南美足协将2016年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俱乐部。基于国民竞技俱乐部的请求,南美足协决定将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

  同时,南美足协也授予麦德林国民竞技俱乐部“百年公平竞赛奖”,并向其授予100万美元的奖金。南美足协的公告中指出:“国民竞技向自己的兄弟兼对手沙佩科恩斯充分展现出了我们所提倡的‘和平、理解和公平竞赛’的精神。”

  巴西多个足球俱乐部表示,可以免费向沙佩科恩斯租借球员,以帮助其渡过难关,应对下一个赛季。此前,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阿根廷球星里克尔梅都表达了为沙佩科恩斯效力的意愿。曾在中超球队石家庄永昌效力的古德约翰森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愿意成为沙佩科恩斯的一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