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雷霆击败鹈鹕队 威少“三双”直逼乔丹 

宋翔
2016年12月06日07:5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威少“三双”直逼乔丹

  身边没了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在雷霆拥有绝对开火权

  昨日,雷霆队以101比92击败了鹈鹕队。雷霆队核心球员威斯布鲁克得到28分,抢到了17个篮板,送出12次助攻。这是威少在本赛季连续第五场获得“三双”的个人数据。威斯布鲁克正在逼近1989年乔丹创造的连续七场拿到“三双”的纪录。

  威斯布鲁克在这个赛季变得更加全面与全能。截至目前,他这个赛季场均得到31分,抢下10.8个篮板,并送出11.3次助攻。这是自从1963-1964赛季奥斯卡·罗伯特森之后,第一个能在赛季场均打出“三双”数据的球员。

  威斯布鲁克在赛后说:“说实话,我根本就没有刻意地去追逐‘三双’的个人数据。在我的篮球字典里,个人数据是没有分量的。我打球唯一的目的就是帮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到了赛场上,我会为了获胜倾其所有。在这方面,我从最开始打球就是如此,到现在也从未改变。当然,个人数据就是在比赛过程中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威斯布鲁克在这个赛季能打出如此全面的个人数据,除了他本身具备的超强能力外,也与杜兰特离开队伍有一定的关系。如今的雷霆队需要威少在场上做得更多,而他自己也深知这一点。

  雷霆队主帅多诺万对于弟子的全面表现赞不绝口。他说:“在此前,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一名球员能像威斯布鲁克一样,在场上以这样的打球方式去改变比赛。我觉得他是在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标准,这个标准促使他能如此巨大地去影响比赛。”

  雷霆队球员坎特也是对于威少钦佩有加,他昨日说:“我无法找到准确的词汇能形容他。他不仅自己能获得很高的分数,他更是让身边的队友也能打出更好的比赛。他是如此的独一无二。”

  威少的全面表现更是让对手也非常佩服。鹈鹕队主教练金特里昨日说:“在这个联盟中,威斯布鲁克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决心超过了所有球员。我曾经在全明星时执教过他,你知道在全明星这种比赛时,其他球员都是抱着娱乐的态度来打球的,但威少不同,他就是想赢,他对待全明星就如同打常规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