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奥运志愿者“回家”服务

2016年12月0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王嵩)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同时也是100名曾经服务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回访参观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近30名位“回家”的北京奥运志愿者提前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在安检口为游客提供咨询帮扶、秩序维持的志愿服务。

中午12点30分,进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志愿者们来到6号安检口,加入到为游客服务的队伍中。由于很多游客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游览,大家的问题也很多,志愿者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大家不要着急,请排队安检入园。”志愿者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亲切的微笑始终挂在脸上。

工作中,志愿者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展示着北京奥运志愿者的风采,赢得了游客的赞赏。不少志愿者都表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中意义深远,能再次回到这里从事志愿服务倍感荣幸。继2008年奥运会后,希望能成为2022年冬奥会志愿者,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安检口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利用的正是蓝立方。蓝立方是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平台,是2008年奥运会留给北京的一笔志愿者服务体系的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蓝立方每个周末依然会启用,城市志愿者在这里为游客服务。今天,曾经服务北京奥运的志愿者和年轻的城市志愿者一同为游客服务,也成为了奥林匹克公园国际志愿者日一道独特的风景。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大型活动不断,其中都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奥运场馆赛后利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不断有新的志愿者加入进来,形成“老带新”的长效机制,延续着北京奥运志愿精神。

为进一步延续和传承“北京奥运会的志愿服务精神”,结合园区志愿服务工作的特点,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推出“回首08有我和你 北京冬奥等你回家”——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回访参观活动。该系列活动从11月1日启动以来,已经邀请了300余位北京奥运志愿者回到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北京奥运博物馆、登上奥林匹克塔、参加“冬奥知识进社区”讲堂。回访活动通过参观、听课等多种形式,推广志愿服务理念,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实现参加志愿服务与迎接冬奥的有机结合。该活动由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北京奥运博物馆、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社承办。而传承奥运志愿精神、推动志愿服务的活动将贯穿冬奥筹办的全过程。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