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届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在京开幕

2016年12月0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探寻产业发展路径,传承健康搏击文化,“首届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12月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多位搏击顶尖高手、搏击推广人和搏击产业研究专家荟萃一堂,交流与研讨世界最前沿的搏击产业发展路径,促进中华武术和国际综合格斗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向世界传播中华武术文化,展现与激发中国异彩纷呈、潜力巨大的体育文化市场。

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由北京无极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世界格斗协会、世界摔角联合会、联合多家机构主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市体育总会相关方面、以及众多媒体机构的大力支持。中美搏击产业方面的各位与会代表,在两天的论坛中集中研讨和交流了搏击赛事、运动员培训、搏击文化传播、体育国际传播等内容。特别是就中国及北京搏击赛事产业发展的前景与空间进行了深入、细致、富有建设性的研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着中国经济高度发展、运动理念逐渐普及、国家政策持续支持、各类资金日益关注,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已经进入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历史最好时期。北京无极道体育产业中心由著名武术家、世界格斗联盟总顾问刘心宇先生创立,致力于中国传统武术文化复兴与现代体育产业发展相结合的试验,立足“专业化、产业化、民族化、国际化”的路径建设,倡导与推进“无极道”功夫及文化普及,进行搏击赛事标准、教学课程标准、段位评定标准的研发与制定、综合开展健康产业、影视文创孵化等项目。并为中国武术文化的国际交流和传播强势助力,为奥运项目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梯队建设添砖加瓦。

据论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中美搏击产业发展论坛”意义深远,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发展体育产业的号召,将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发展五年规划(2016-2020年)》等政策具体实践执行的有益探索。论坛将每年在中、美之间轮流举行,以武会友、以道聚友、为国交友,增进人民友谊、促进民心相通、加强文明互鉴,推动中美民间体育文化交流,必将为探索搏击产业发展、展示中国体育文化风貌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还宣布,无极道“2017寰球国际综合格斗大赛”将于2017年3月18日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中国、美国、巴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搏击冠军参加,前世界重量级拳王霍利菲尔德等搏击名宿也将出席。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