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京女篮轻取山西稳固小组头名 上海主场力克广东

2016年12月07日08: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联赛综合:北京轻取山西稳固小组头名 上海主场力克广东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朱翃 郭敬丹)2016—2017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第二阶段第八轮6日展开争夺。在一场强强对话中,上海女篮坐镇主场79:72战胜广东女篮。卫冕冠军北京女篮则在客场94:70轻取山西女篮,完成六连胜的同时继续排名前六名组榜首。

  上一轮客场不敌北京让出小组头名后,本轮上海女篮回到主场,需要用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本轮上海队迎战广东女篮,一开始双方就陷入苦战,比分一直紧咬。第二节比赛,上海队突然发力,单节打了对手一个20:12,以38:28领先结束半场。

  广东女篮在第四节虽然奋起反击,一度将比分迫近,但主场作战的上海女篮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还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最终,上海女篮79:72战胜广东女篮,其中上海队外援斯图尔特贡献28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为主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另一场比赛也是战至最后才分出胜负。河南女篮主场迎战沈部,最终89:87险胜对手。双方上半场战成43平,易边再战两队仍然比分胶着,一直苦战到最后一节。最终,虽然两队各有三名队员得分上20,但更为稳健的河南女篮以2分险胜沈部女篮,笑到了最后。

  北京女篮本轮客场挑战山西,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明显,北京女篮开场不久后就一直保持对山西队的压制。半场结束,北京队47:28领先了19分。虽然山西女篮在下半场开始后通过技战术的调整试图迫近比分,但无奈实力差距明显。最终,山西女篮主场70:94不敌北京,为对手送上了“六连胜”大礼。

  在后六名组的争夺中,四川女篮87:71轻取山东,八一队主场73:80不敌新疆,黑龙江女篮客场72:70险胜辽宁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