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疯狂“汤神”三节砍下六十分 效率直逼张伯伦

刘艾林
2016年12月07日07:5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疯狂“汤神”为神奇而生

  战况

  毫无疑问,12月5日夜晚的金州甲骨文球馆是属于克雷·汤普森一个人的。在这场普通的NBA常规赛中,勇士以142比106轻取步行者,但是对于勇士“三巨头”中的汤普森来说却是极为不平凡的。“汤神”打了3节时间,仅出场29分钟就有如神助般地狂砍60分,这是他继单节37分之后再次上演“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队友杜兰特、库里名声再大,也抵不过汤普森的神来之笔,从此,汤普森的名字将与伟大的前辈、单场100分的张伯伦以及4节81分的科比相媲美。

  对于勇士和汤普森来说,这一晚注定是一个非凡之夜。从首节开始,“汤神”的手感就热得发烫,他频频出手几乎次次命中,17分的得分带领勇士以38比27取得领先。其实一节得到17分已经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数字,然而这还只是一道开胃菜。第二节中段,汤普森在53秒内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队友们都觉得不可思议,迫不及待地就在场上跳起来庆祝。勇士与对手的分差拉大到了20分,但汤普森还在得分不止。本节快结束时,汤普森再次三分命中,至此他已有40分进账。杜兰特和库里、格林一众大腕儿看到汤普森打疯了,自己都不出手了,都甘当起了汤普森的助攻者,上半时勇士的80分有一半为“汤神”所得。下半时汤普森只打了一节,手感却毫不见冷,又拿了20分后潇洒打卡下班,全场的球迷和队友都为之疯狂,对手则仅剩下无奈摇头叹息。在这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中,汤普森共得到60分,他33投21中,其中三分球14投8中,让两位大牌队友杜兰特、库里完全成了陪衬。勇士更是在汤普森的带领下上场13人全员得分,迎来一场大胜。

  汤普森一举打破了威斯布鲁克本赛季单场51分的最高得分纪录。如果联想到去年8月5日勇士对阵国王时他创下的单节37分的NBA纪录,汤普森本场完成3节60分的壮举也就不令人意外了,他本来是那个藏在库里身后低调的射手,但时不时露出的峥嵘就会令全联盟震惊,这真是一个神奇的人。众所周知,NBA历史上的单场得分纪录是由张伯伦所保持的100分,但是那场比赛张伯伦打满了48分钟,换算下来,他每分钟得分为2.08分。而这一晚的克雷·汤普森绝不逊于伟大前辈的得分效率,他在29分钟内得到60分,每分钟平均得到2.07分,几乎与当年的张伯伦持平。60分也是2006年1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拿到81分以来的NBA单场球员最高得分。

  遗憾的是,当汤普森有可能超越科比的势头出现时,勇士队的科尔教练却喊了停,他把汤普森和其他先发球员都换了下来。也许科尔认为比赛赢了就好,汤普森不必出那个风头,不过,这一晚的汤普森注定会被球迷们铭记。3节60分,“汤神”的伟业将被记录在NBA的历史之中。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