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举行 世界冠军传播奥运精神

2016年12月07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举行 世界冠军传播奥运精神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马剑) 12月5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安踏爱心桥公益项目”2016年度的第12站在北大附中深圳分校举行,中国奥委会市场开发部秘书处副主任张亚欣,深圳市体育局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代表携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体操世界冠军眭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帆板世界冠军陈佩娜共同出席了活动并和北大附中深圳分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体操项目的互动。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向深圳市体育局捐赠了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运动装备,以帮助深圳地区进一步增强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

“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安踏爱心桥公益项目”通过公益捐助、奥运冠军志愿服务等方式,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让孩子们感受奥林匹克的正能量。2016年共举办12场落地活动,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肖钦,击剑奥运冠军李娜,骆晓娟,女排奥运冠军王一梅、张常宁,短道奥运冠军张会等知名运动员参与其中,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捐赠了价值3600万人民币的运动装备。

2013年安踏和中国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冠军基金共同成立了“奥林匹克公益合作联盟”,旨在通过“政府+企业+NGO”的跨部门合作形式,实现体育公益事业价值的最大化;同年4月,联盟发起了首个公益项目——“爱心桥”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在四川雅安、北京鸟巢、黑龙江七台河、青海西宁等17个城市举办过落地活动,预计到2016年底安踏通过爱心桥项目捐赠的装备将累计超过1.3亿元,超过31个省市自治区的几百所学校受益。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