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马剑

何可欣:公益是我应该去做的事情

2016年12月07日10: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何可欣
何可欣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 马剑) 12月5日,“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暨安踏爱心桥公益项目”2016年度的第12站,在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分校举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活动上向深圳市体育局捐赠了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运动装备,以帮助深圳地区进一步增强体育教育工作的开展。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出席了活动并和北大附中深圳分校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对于参加本次活动,何可欣表示,主要就是想为小朋友们做一点事情,虽然现在很多地方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还有不少地方的孩子们面临很多问题,比如没有运动的场地和装备,比如有些孩子们因为各种原因,不去参加体育运动。运动可以锻炼孩子各方面的素质,也是让孩子们身心健康的最有效途径。她希望通过这种现场互动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动起来。

其实这并非何可欣首次参加安踏爱心桥公益项目,就在前不久的10月,何可欣就随爱心桥项目一起去过武安。她认为这种企业捐赠运动装备,运动员通过分享和互动让孩子们动起来的活动形式挺好的,既能为孩子们解决装备这种硬件问题,也能解决孩子们心理和思想上的问题。

对于上场比赛和参加公益活动,何可欣认为,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在赛场上是为了梦想去拼,有压力,会紧张,但是获奖了也会有巨大的成就感和荣誉感。公益活动则更加轻松,这不是比赛,不是说一定要参加多少次,要达到什么目标,这是有意义的事情,应该去做。

何可欣现就读北师大体育人文社会学研究生二年级,非常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曾积极参与北京市委市政府开展的高等学校支持参与小学体育、美育特色发展工作,成为北联大“高参小”体育教学团队的成员之一。她表示,未来会尽量抽出时间来多参加类似安踏爱心桥这样的公益活动,因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帮助到孩子们,对她自己也有很大收获。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