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奥林匹克滑雪学院冬令营助推青少冰雪运动

2016年12月0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王嵩)为实现中国在申冬奥报告中提到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落实北京市“让每个孩子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的指导方针,奥林匹克滑雪学院联手北京莲花山滑雪场和怀北国际滑雪场打造的儿童滑雪冬令营将于近日正式开营。

在10月举行的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提出,北京市将大力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包括把冰雪项目作为中小学生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中小学生每周有一小时的冰雪运动健身活动,让每个孩子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这些举措给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北京雪季的来临,各大雪场陆续开门迎客,奥林匹克滑雪学院也抓住这一契机,与两家老牌知名雪场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儿童滑雪冬令营。据奥林匹克滑雪学院院长张学军介绍,本次冬令营共开展6期,从本月底持续到明年2月中旬,5天4晚的营期,孩子不仅能够得到国家退役滑雪运动员、教练员的专业指导,还将了解到历届冬奥会的发展历史。

本次冬令营活动不仅从住宿、营养餐、保险等方面提供国际标准的服务,教练配比也达到了行业最高的3:1。

(责编:王嵩、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