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举行

2016年12月09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记者王霞光)日前,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岩壁揭幕仪式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比赛将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文体中心打响。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水平攀岩队为争夺首个“中国攀王”而上演一场竞技攀岩大戏。

  2015年,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在北京延庆成功举办了首站比赛,联赛自启动以来,迅速成为中国攀岩运动领域内最受关注的赛事之一。为了让更多攀岩选手有机会参与,2016年联赛以更加开放的形式创新赛制,以“全国海选赛+年终总决赛”的全新模式,通过全国近50家岩馆的激烈海选,汇集目标人群,吸引最广泛的攀岩爱好者参与。根据赛事规程,顺利通过海选赛的各家俱乐部将参加突围赛,晋级总决赛的16支队伍将参与到“中国攀王”的角逐。

  据了解,本次赛事还将设置“乐享攀岩”主题嘉年华环节,包括亲子攀岩体验、攀岩互动讲堂等主题活动,旨在倡导人们更加关注身体健康并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09日 23 版)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