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首家国际健身气功学院在河北廊坊成立

2016年12月0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9日电(记者王继晟)全球首家国际健身气功院校——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8日在河北廊坊正式挂牌成立。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总部办公室也与学院同时挂牌。目前,国际气联拥有来自五大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87家会员组织。健身气功是中国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项目,也是在全世界方兴未艾的新兴时尚运动方式。

国际奥委会评价健身气功“是一项每个人都能参与、几乎不受条件限制的体育项目”,并希望“激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和推广这个项目,并从中获得健康和幸福。” 2011年9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第14届世界体育大会上为健身气功颁发了“发展与促进”奖。

国际气联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常建平介绍说,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将承担国际健身气功师资培养任务,打造健身气功科研、教育、产业平台,合作从事健身气功科学研究,培养高端综合性国际人才,开展国际健身气功和文化交流,培育开发健身气功市场,最终建成健身气功项目集功法理论、功法技术、科学研究、项目教学、社会实践为一体,与中医、中国传统文化、全球优秀养生项目紧密结合的学科基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