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深厚的底蕴是巨大的吸引力”

甘慧
2016年12月09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申花深厚的底蕴是巨大的吸引力”

 

    孙世林(左)跟随球队开始进行身体训练 /申花APP供图

  12月7日22:30,申花签下的新内援孙世林抵达申花在海口下榻的酒店。8日8:45,孙世林随球队出现在训练场上。由于刚刚到队,之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欧洲度蜜月,所以教练组专门安排了助理教练带着孙世林进行身体训练。

  8日中午吃过午饭后,孙世林接受了记者专访。整个采访过程中,孙世林的脸上一直带着灿烂的微笑,说话不紧不慢,语气也相当平和,但不失幽默,说起“吃牌”多,他还不忘调侃了一下自己的好兄弟秦升。

  来了必然接受很大挑战

  记者:据我所知,有好几家俱乐部想要引进你,特别是广州富力,已经连续两年向你抛出了橄榄枝,为什么最终选择申花?

  孙世林:首先非常感谢广州富力俱乐部对我的认可。联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说申花有意向引进我。申花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从甲A时代就有并一直持续到现在的俱乐部,有着深厚历史与传统的豪门俱乐部,这种底蕴是其他很多俱乐部所没有的。还有上海这座城市,以及明年可以参加亚冠联赛,这些都是打动我的。能够来到申花参加亚冠,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

  记者:看了一下你的数据,你在跑动、传球、拦截等各方面的数据都非常好,对于球队的攻防转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还有一脚任意球。但是有一个数据不是那么太理想,就是犯规相对比较多,“吃牌”多了一点。新的赛季里,是否会努力改善这一方面,让自己尽可能少“吃牌”?

  孙世林:肯定,通过教练组的训练,包括自己对防守意识的提高,以及通过补位和预选的判断,争取减少犯规的数量和“吃牌”的数量。(停顿了两秒)其实我得牌的数量没有秦升多。我8张牌,他12张牌,对不对?(大笑)

  记者:跟一些球队比起来,申花的竞争更为激烈,要想获得主力位置,或许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如今你选择了申花,是不是说明你是一个愿意接受挑战的人?

  孙世林:这是极大的一个挑战,但是我想想都觉得很刺激,自己很坚定要到申花。这个环境,这个氛围,我当时已经想好了,来了必然接受很大的挑战,非常非常困难,但是我做好了迎接这种挑战的准备。

  记者:来到新的球队,对自己有什么目标?

  孙世林:先争取主力位置,然后提高自己,为球队完成目标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记者:据我所知,昨晚到了房间后你第一时间穿上申花的衣服。其实一路奔波已经很累了,没有赶紧休息,而是先穿上申花的衣服,为什么?

  孙世林:感觉非常非常荣幸,穿上申花的衣服,这是豪门球队的衣服。从红色变成了蓝色,感觉有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到了我的身体里,非常激动,就想穿上展示一下。

  记者:你刚刚结婚,接下去会把老婆接到上海吗?

  孙世林:会,我们准备在球队基地附近找房子,主要先保证训练,离基地近方便一些。秦升让我离他近一点,能搭个顺风车。

  在场上就是不服输

  记者:之前对你的了解都是通过球场上,说实话,接触下来感觉很不一样啊?

  孙世林:都这么说,可能跟东北人的性格有关系,在场上就是不服输,“你硬,我比你还硬”这种态度,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为了胜利必须全力以赴。有时候有过激的行为,事后也会后悔。

  记者:跟伊尔马兹是怎么一回事?

  孙世林:当时,伊尔马兹先表现出不友好,我们球队这边又是落后,一激动就做出了不雅的动作。

  记者:这些经历对你之后的足球生涯会有什么影响?

  孙世林:现在一点点大了,又涨了1岁,也成家了,接下来还有计划要小孩,肩上的担子也重了,所以一定要越来越成熟。

  记者:网上说你是上港的克星,你觉得呢?

  孙世林:去年最后一轮对上港打进一球,今年年初打客场,击中了横梁,今年主场又进了一球,最后3:1赢了,也可能是比较幸运吧!

  记者:你其实不仅可以踢后腰,还可以踢左右两个边后卫,两个边前卫也能踢。这些位置中,自己最喜欢踢哪个位置?

  孙世林:边前卫踢得不多,因为速度不行。相对来说,我还是更喜欢踢中场,因为中场可以肆无忌惮地跑。我特别喜欢在场上不惜体力去奔跑,去抢下每一个球,特别喜欢这种感觉。

  记者:跑那么多不是很累吗?

  孙世林:累也幸福啊!

  足球没有竞争就没意义

  记者:跟秦升在辽宁队是队友,现在又到了一个球队。有一个现实的问题是你们是队友,但你们位置一样,特点相似,存在着一定的竞争关系。

  孙世林:我跟秦升的类型还比较相似,他的身高比我有一定的优势。我觉得很正常,足球就需要这种竞争,没有竞争就没有意义了。场下是好朋友,场上无论是谁踢或者谁不踢,关键是球队的成绩好。

  记者:你什么时候跟他说,我要来申花了?

  孙世林:联赛快结束的时候,有这一方面的消息,我就问他了。

  记者:他给你什么建议了?

  孙世林:他也挺希望我过来的。

  三四天就能跟上全队节奏

  记者:昨天深夜到这里的,今天一早就参加了训练,感觉怎么样?

  孙世林:感觉还不错,各个方面适应都还可以。

  记者:来之前是不是跟秦升一直保持着联系,他有没有给你介绍一下申花这边的情况?

  孙世林:一直保持着联系,俱乐部各个方面,包括细节他基本都给我说了,我基本都了解了。

  记者:对波耶特了解吗?

  孙世林:我看了一些资料,主教练是英超最成功的外援之一。他的执教风格,也可能是按照他的踢球的风格来的,他喜欢的打法是433。

  记者:今天上午单独跑圈,你觉得需要多长时间跟上队伍的节奏?

  孙世林:教练组要看我的身体机能,我觉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一个过程。以我的身体情况,练三四天应该差不多跟上队伍的节奏了,但是教练组担心伤病的风险,可能要一点点来。当然我个人是非常迫切的想要加入到队伍的合练中。

  记者:之前在欧洲的时候有没有去健身房保持一定的训练?

  孙世林:有,体能和力量都有储备。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