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6强座次全部排定 1/8决赛抽签下周进行

周婉琪
2016年12月09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8决赛抽签下周进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结束了小组赛最后8场的争夺,随着波尔图终结G组头名莱切斯特的不败金身,“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升级到欧冠淘汰赛,本赛季欧冠16强座次全部排定,欧洲5大联赛球队占据14席,包括8个小组第一,而葡超则包揽了余下两席。

  欧冠俨然已变成了欧洲超级联赛,16强席位被6大联赛包揽,包括6大联赛的卫冕冠军,还有欧冠和欧联杯卫冕冠军,其中西甲4队入围成为最大赢家,英超和德甲均有3队晋级,而意甲、法甲和葡超各占据两席,共有7支欧冠冠军。而一众劲旅扎堆小组次席,头名的优势仅在于先打客场,包括皇马、拜仁、曼城、巴黎圣日尔曼落到小组第二,这更令由小组第一对阵小组第二(同组同联赛球队回避)的1/8决赛抽签备受关注,极可能提前上演众多强强对话,均相关概率计算,巴萨VS拜仁、阿森纳VS皇马、莱切斯特VS巴黎圣日尔曼、马竞VS曼城,概率都相当高。

  昨天,皇马与多特蒙德的F组头名之争就万众瞩目。最终,本泽马梅开二度,奥巴梅扬和罗伊斯进球扳平,皇马获得小组第二,一下愁煞了众多小组第一。而皇马主帅齐达内则表示,想争小组头名但没做到,对于抽签,他唯一不想提前遭遇的是尤文,他的老东家。而本赛季欧冠1/8决赛的抽签定于北京时间下周一傍晚在瑞士尼翁进行。

  而皇马各项赛事34场不败追平队史纪录固然可喜,但皇马的球迷要求却很高,甚至对中柱的C罗报以嘘声,弄得葡萄牙巨星做出吹口哨和摇手指的姿势回应。虽然金球奖已在手,但C罗最近也是郁闷,有关他偷税面临6年牢狱之灾的传言,葡萄牙人只能回应“不欠谁,不害怕”,同时,昨天中柱与进球擦肩后,C罗已经连续4场欧冠无法破门,这还是他加盟皇马后的首次,欧冠小组赛只有两球进账,也创下其加盟皇马后的最低。95球的C罗与93球的梅西,让欧冠百球第一人之争充满悬念。

  欧冠第6轮小组赛战报

  (括号内是小组排名)

  E组 热刺(3) 3∶1 莫斯科中央陆(4)

  勒沃库森(2) 3∶0 摩纳哥(1)

  F组 华沙军团(3) 1∶0 里斯本竞技(4)

  皇马(2) 2∶2 多特蒙德(1)

  G组 波尔图(2) 5∶0 莱切斯特(1)

  布鲁日(4) 0∶2 哥本哈根(3)

  H组 尤文图斯(1) 2∶0 萨格勒布迪纳摩(4)

  里昂(3) 0∶0 塞维利亚(2)

  2016~2017欧冠16强

  (黑体为小组头名)

  西甲: 皇马、巴萨、马竞、塞维利亚

  英超: 莱切斯特、阿森纳、曼城

  德甲: 拜仁、多特蒙德、勒沃库森

  意甲: 尤文图斯、那不勒斯

  法甲: 巴黎圣日尔曼、摩纳哥

  葡超: 本菲卡、波尔图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