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际乒联年度颁奖: 马龙丁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

2016年12月09日10: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马龙获得2016年最佳男运动员(图片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2月9日凌晨,国际乒联2016年度颁奖盛典在卡塔尔举行。中国选手马龙和丁宁分获男女最佳运动员,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收获最佳教练员称号。

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龙和丁宁分别摘得男女单打和男女团体两块金牌,他们也在夺冠后完成个人大满贯,这一成绩让他们成为2016年乒坛最耀眼的明星。

马龙在里约奥运周期全面爆发,2012年男子世界杯,他在决赛中4-0横扫德国名将波尔,拿到自己首个乒乓三大赛冠军。2015年苏州世锦赛,他击败队友方博摘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单打冠军。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他在决赛中4-0战胜卫冕冠军张继科,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在2016年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马龙夺得德国公开赛和卡塔尔公开赛两站冠军,今年他蝉联了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当选后马龙表示:“感谢国际乒联和卡塔尔组委会给我这个奖项,在卡塔尔这个美丽的城市领奖我感到非常荣幸和开心。谢谢大家对我2016年成绩的认可,里约奥运会后,乒乓球在中国更火了,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把乒乓球这项运动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同马龙一样,丁宁也在2016年实现了个人大满贯。其实早在2012年,她便有机会完成这个梦想。2011年,丁宁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遗憾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不敌队友李晓霞,只能将大满贯梦想再推迟四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丁宁在决赛中4-3击败李晓霞,拿到这枚宝贵奥运金牌的同时也完成了个人大满贯的梦想,除此之外,丁宁还在2016年收获了中国公开赛和韩国公开赛两站冠军。荣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后,丁宁表示:“我要感谢国际乒联和帮助过我成长的所有人,谢谢你们的支持,我爱你们。”

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新星平野美宇当选年度突破新星。里约残奥会男单冠军比利时选手劳伦斯-德沃斯获最佳残疾人男运动员奖,中国选手刘静获最佳残疾人女运动员奖。

国际乒联年终颁奖盛典始于2013年,今年荣获最佳运动员的马龙和丁宁是他们第二次获此殊荣。

历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球员:

2013年

最佳男运动员:张继科

最佳女运动员:李晓霞

2014年

最佳男运动员:阿鲁纳(尼日利亚)

最佳女运动员:丁宁

2015年

最佳男运动员:马龙

最佳女运动员:刘诗雯

2016年

最佳男运动员:马龙

最佳女运动员:丁宁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