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拿不下热刺,曼联欧冠真悬了

2016年12月10日09: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不下热刺,曼联欧冠真悬了

热刺本赛季的排位和上赛季相比不太理想,不过他们还是紧紧咬住了欧冠集团,14轮下来和排名第四、积30分的曼城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凯恩最近找回进球感觉,上周末在联赛里差点献上帽子戏法。曼联在联赛中长期难求一胜让他们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非常渺茫,连穆里尼奥都已经泄气了。对于两队来说,本赛季最现实的目标就是抢夺联赛前四。

英超仅仅打了14轮,曼联就已经彻底掉队,一场规模庞大的清洗已经不可避免。也就是说,对于边缘球员来说,能证明自己配得上红魔球衣的机会,就只剩一个月时间了。目前曼联手上仅有21个积分,场均得分1.5,落后于切尔西已达13分,落后欧冠区也有9分。除非他们可以从本轮开始一直连胜到明年元旦,否则联赛真没多少希望了。

刚刚在欧冠出局掉入欧联杯的热刺,联赛表现好于曼联,距离欧冠区仅有1个胜场差,完全有希望进入前四。但是目前热刺整体阵容太年轻,状态稳定性差、板凳深度不够等问题全部被暴露。热刺上赛季差点拿到联赛冠军,吊起了球迷的胃口,也给球员无形中增加了不少压力。好在目前欧战已经暂时告一段落,在下一阶段比赛开始前,热刺都可以将重心回归到联赛上。

两队本周都经历了欧战考验,不过相比之下,曼联在体能方面吃亏不少。红魔的欧联杯赛事比热刺的欧冠晚了一天,而比赛地点远在乌克兰,也令曼联消耗巨大。不过好在德赫亚和马夏尔都得以轮休,而姆希塔良状态复苏、伊布则打进了最近7场比赛的第6粒进球,外界开始期待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在周末以一场胜利摆脱颓势。

红魔软肋是效率低下

在拜利受伤以后,曼联本来还算稳固的防守一落千丈,穆里尼奥一方面在感叹自己的球队运气不佳赢不了球,但很多时候却是球队欠缺统治力,能不输已算万幸。目前曼联离热刺有6分之差,在净胜球上,即使是欧冠区最后一名的曼城也有15个,而曼联只是同城对手的1/5(进19球丢16球),丢球数是排名前六的球队里第二多的,但进球数却是前六球队里的倒数第一,这项数据直观地反映了穆里尼奥球队“攻乏力”和“守不行”的问题。

本场好在拜利得以复出,不过伊布需要提高射门精度。曼联在前几轮联赛中都创造出无数破门良机,但破门效率低下得令人发指。面对热刺的比赛,主场死守显然不是好策略,双方大打对攻战的情况下,曼联急需提升射门精度。

热刺在经历前一阵的低迷之后目前重回正轨,作为目前英超联赛中丢球最少的球队,热刺的防守能力会让曼联无比头疼。队中攻击好手凯恩、阿里和埃里克森的状态逐渐升温,韩国球王孙兴慜也已在上轮打破自己的进球荒。

结果重要,面子更重要

吊打热刺可以说是弗格森当年的保留节目,热刺曾两次大比分领先后被红魔连进5球逆转。这也不难解释为何上赛季客场惨败于热刺之后,弗格森会彻底对范加尔失去了信心。

8个月以前,曼联客场0:3惨败热刺的结果让弗格森接近暴走,英国媒体称老爵爷当时一气之下直接扔掉了手里还未吃完的火腿三明治,时任主帅范加尔也由此彻底失去了他最有力的支持者的信任。

因此对于穆里尼奥来说,打热刺的比赛不单单关乎于欧冠资格的争夺,还是一个外界对其信任度的问题。热刺本赛季很有可能与曼联纠缠很久,两队将在欧冠资格和欧联杯冠军这两条战线中较量,本轮主场对于穆帅来说必须打响头炮。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刀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