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甲联赛:巴萨虐菜,十拿九稳

2016年12月10日09:0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萨虐菜,十拿九稳

巴萨这周作客奥萨苏纳,他们在副班长身上拿3分的难度并不大,联赛3连平的魔咒应该可以破解了。

目前,巴萨相距皇马已经有6分之差,对于巴萨来说,本场对决将是可以打破联赛三连平怪圈的好机会。

双方在西甲史上总计有过72场的交战记录,巴萨以41胜16平15负的战绩处于上风。其中巴萨在客场交手时,取得13胜12平11负的成绩。巴萨上次输给奥萨苏纳是发生在2011-2012赛季的第23轮中,巴萨做客以2:3告负。

在联赛中,巴萨遭遇了三连平。巴萨先是被马拉加用铁桶阵逼成了0:0,然后在裁判的庇佑下1:1险平皇家社会。在国家德比中,巴萨被拉莫斯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奥萨苏纳目前在西甲排名倒数第一,要想缩小与皇马的分差,巴萨必须拿到这场胜利,而且要争取一场大胜来提升士气。

在周中欧冠对阵门兴时,图兰顶替被停赛的内马尔首发,此前一直被质疑的土耳其人上演了帽子戏法。在对阵奥萨苏纳时,内马尔会继续被停赛,图兰将再次出现在左边锋的位置上。

另外,苏亚雷斯即将与巴萨完成续约,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已经亲口证实了这一消息。在接受乌拉圭电台节目采访时,巴托梅乌表示:“我们会和苏亚雷斯完成续约,现在只剩一些小的细节需要敲定。正式续约的消息将会在未来几天或者几周内公布,这可以是个不错的圣诞礼物。”

值得一提的还有,梅西的父亲已经抵达巴塞罗那,他将就梅西的续约问题和巴萨高层展开谈判。梅西与巴萨的合同将于2018年夏天到期,至今双方还没有就续约达成一致,此前《马卡报》甚至表示梅西拒绝了巴萨提前续约的请求。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梅西和苏亚雷斯很可能在这场“虐菜”之战中大显神通,巴萨也是大胜可期啊。

奥萨苏纳排铁桶阵

巴萨的实力远在奥萨苏纳之上,不过主场作战之下,奥萨苏纳并没有打算轻易缴械。赛前,出身于巴萨青训的奥萨苏纳前锋奥雷奥尔·里埃拉接受采访时说:“巴萨在西甲的对手已经对他们缺少了一些尊敬。巴萨已经不再像以往那样控球,但是现在的巴萨踢得更加直接,每次反击都可能杀死对手。巴萨变得更加直接,也更好了。”

虽然奥萨苏纳本赛季西甲主场还没有赢过,但里埃拉表示对于巴萨来说,埃尔萨达尔球场不是一个可以轻松全身而退的地方。“如果他们带着3分离开这里,那说明他们付出了努力。是否准备用5后卫对付巴萨?是可能的。事实上,巴萨会将球传到你的身后,然后由前锋们来解决问题。为了占据比赛的主动,我们的目标是先进1到2个球。”里埃拉说。

比达尔前途现曙光

在巴萨对阵门兴的欧冠比赛之前,几乎所有的媒体和球迷都已经认定,今年夏天才刚刚加盟球队的右后卫比达尔将在这个冬天离开巴萨。不过,就在这场欧冠比赛之后,一切似乎都发生了反转。

在巴萨4:0大胜门兴的比赛中,比达尔攻防俱佳,表现十分抢眼,他还为图兰送上了一次助攻。比达尔当场比赛跑了10588米,他在赛后表示自己从没想过离开巴萨:“我愿意付出1000%的努力。”赛后《每日体育报》也报道称,比达尔将会留在巴萨,巴萨也不会在冬窗购买新的右后卫。

此外,巴萨主帅恩里克对比达尔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比达尔的表现很棒,他很好地把握住了上场时间,他符合巴萨的要求,有球无球都做得很好。”

巴萨的正选右后卫罗贝托被不少人认为是目前这支巴萨的软肋之一,比达尔在之后的比赛中应该还会有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