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储存尿样复查  超百人被检出阳性

2016年12月10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储存尿样复查 超百人被检出阳性

  据新华社瑞士洛桑电 国际奥委会日前在瑞士洛桑表示,今年共计发现101名参加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此次事件引发严重关切,对此他呼吁改革、建立独立的兴奋剂检测体系。

  为保障今年里约奥运会公平竞赛,国际奥委会启动特别措施提前检测运动员,并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储存尿样进行了复查,以确认是否存在当年奥运会上未检测出的违禁药物。

  截至目前,国际奥委会称今年的复查共发现101名参加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加上此前因2009年和2015年两次复检呈阳性被制裁的6名运动员,国际奥委会总计对88名落网的违禁运动员实施了禁赛。

  巴赫表示,国家层面的兴奋剂检测体系存在弊端,国际奥委会应该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紧密合作,建立独立于国家利益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之外的兴奋剂检测体系。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