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19岁赵心童爆冷淘汰希金斯

2016年12月10日09:0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岁赵心童爆冷淘汰希金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结束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19岁小将赵心童爆冷以5∶1大胜实力强大的希金斯,取得德国大师赛的正赛资格。赛后赵心童将这场比赛称之为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场胜利”:“因为希金斯是我最想对阵的选手之一。”

与赵心童一战希金斯其实也没有太多失误,“是我打得比较好,他没有什么机会。他就失误了一杆球,就是第三局失误了一个半长台的粉球。今天我把攻防做得很好,进攻的时候基本上没有失误,防守的时候也防得特别好,给了希金斯压力,所以我赢了。”

早在英锦赛期间,奥沙利文给赵心童“开小灶”的照片便已流出,只见总是以不羁形象示人的“火老师”一脸认真地连说带比画,赵心童则带着腼腆的笑容认真聆听。“上次我和他打了一场比赛,打完比赛后他就突然说想教我,估计是觉得我有天赋吧,哈哈,我也不清楚。”赵心童所说的“比赛”指的是今年10月的英格兰公开赛,当时他与奥沙利文大战七局后3∶4告负。由于赵心童自出道就以犀利的进攻引起世界台坛关注,很可能是其与奥沙利文相似的风格引起了后者的爱才之心。“到现在他教过我两三次了,就是打完比赛后跟我说说比赛。今天他也对我说了一些鼓励的话,说谁都不想遇到我,告诉我有机会时就把握住机会打好每一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