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明年1月揭幕 中国男足将与强队过招

2016年12月1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陈晨曦)中国足协与万达集团策划和主办的“中国杯”将于明年1月10日在广西南宁揭幕,该项赛事将以持续10年、只邀请顶级球队参加的模式,为中国男足争取到高水平练兵的机会。

  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受邀参赛的3支球队已经确定,分别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智利队、第十四位的克罗地亚队和第二十一位的冰岛队。

  4支球队将分成两个小组,A组中国队对阵冰岛队,B组克罗地亚队对阵智利队,负者角逐第三名,胜者将于1月15日争夺冠军。

  “中国杯”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国足提供了一次练兵良机。不过,由于比赛在非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对手很难派出完全的主力阵容,但即便是替补阵容,实力也肯定在国足之上。国足也面临同样问题,由于比赛时间正值各俱乐部冬训期间,而且距离与韩国队的12强赛比赛时间较近,国家队主帅里皮将不会让国家队以全主力出战,而是以混编阵容参加此项赛事。按照中国足协和万达的设想,未来“中国杯”赛事将尽量安排在7、8月份。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1日 08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