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西甲球队扬威欧战 瓜帅批世界杯扩军

汤敏
2016年12月11日09:3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欧冠16强与欧联杯32强淘汰赛参赛名额已全部产生。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战中迄今为止表现最出色的仍是西甲球队,上赛季西甲前七名参加欧战赛事,全部进入淘汰赛阶段,晋级率是100%。上赛季西甲前三名巴萨、皇马、马竞全部进入欧冠16强,欧联杯三连冠得主塞维利亚也晋级欧冠16强。上赛季西甲第四名比利亚雷亚尔在欧冠附加赛出局,转战欧联杯之后与上赛季分列西甲第五和第六的毕尔巴鄂和塞尔塔一起打进欧联杯32强。

此外,近来不断有消息称,国际足联计划将世界杯从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球队。不过对于这个观点,不是每个人都予以支持的。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便公开炮轰这个计划:“如果这样做影响的不只是英国足球,而是会影响全世界。现在他们开始讨论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我认为这么做就是在杀死球员。我们追求的应该是足球比赛的高质量。忽视这一点,只会增加球员们的疲劳,让他们没有时间休整,让他们倍感压力。扩军意味着更多的比赛,更多的竞争,现在的强度对球员来说就已经很大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