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莱斯特城击败曼城 阿森纳再次登顶

2016年12月11日10: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莱斯特城击败曼城 阿森纳再次登顶

   新华社伦敦12月10日电(记者王子江)英超联赛10日进行了第15轮的6场比赛,阿森纳在主场以3:1击败斯托克城,超越切尔西暂居榜首;卫冕冠军莱斯特城以4:2战胜来访的曼城,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斯托克城在第29分钟取得领先,扎卡在禁区内肘击乔·艾伦,被裁判判罚一个非常有争议的点球,亚当主罚命中。但此后沃尔科特、厄齐尔和伊沃比先后为阿森纳建功,最后以3:1反败为胜。

   阿森纳15轮过后积34分,凭净胜球优势超过少赛一场的切尔西位居榜首。切尔西11日在主场迎战西布罗姆维奇,如果获胜或者战平,将重新夺回榜首席位。

   这也是阿森纳继上周二在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以4:1大胜巴塞尔后,取得的又一场胜利,温格对此非常兴奋。他赛后说:“我们本周攻进了很多球,我们需要集中精力,把获胜的势头保持下去。”

   谈到那个点球时,温格说:“我们开局很不走运,我不认为那是一个点球,因为球员根本就没有犯规。”

   莱斯特城终于扭转了5场不胜的颓势,上个赛季的最佳射手瓦尔迪重新找回状态,一人独中三元。这场比赛在雨中举行,开赛仅两分钟,瓦尔迪就摆脱曼城后卫的围堵,单刀杀入禁区,将球打入远角。第5分钟,安迪·金禁区外远射破门,2:0。

   第20分钟,马赫雷斯右路反击,将球传给中路突进的瓦尔迪,后者晃过门将布拉沃射入空门,3:0。第78分钟,瓦尔迪右路断球后再次晃过出击的布拉沃,在靠近底线的位置将球扫入大门,4:0。

   败局已定的曼城最后8分钟里由科拉洛夫和诺利托连进两球,将比分变成2:4。

   曼城积30分依旧位居第四,莱斯特排名上升两位,位居第14,领先降级区4分。

   两支垫底的球队斯旺西和桑德兰队相遇,结果斯旺西以3:0击败桑德兰,逃离降级区,桑德兰再次跌至最后一名。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沃特福德3:2胜埃弗顿,伯恩利3:2胜伯恩茅斯,赫尔城3:3平水晶宫。

   第15轮剩余的4场比赛将在11日举行,除切尔西外,其他三场对阵形势如下:曼联对热刺,南安普敦对米德尔斯堡,利物浦对西汉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