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骑士大胜热火迎来三连胜 詹皇得分历史第九

2016年12月11日09:3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詹皇得分历史第九

不敌公牛遭遇两年来首次三连败的骑士终于步入正轨。北京时间昨日,骑士主场114:84大胜热火,迎来三连胜。三场比赛,骑士净胜对手66分。詹姆斯又一次打出超高效率,全场22投12中得到27分、8个篮板、8次助攻和3次抢断。

这场比赛对詹姆斯而言,又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胜利。此役过后,詹皇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达到27315分,超越了埃尔文·海耶斯(NBA生涯总得分27313分),排名NBA历史第九位。

目前,NBA历史得分榜上排在詹姆斯之前的依次是:贾巴尔、卡尔·马龙、科比、乔丹、张伯伦、诺维茨基、奥尼尔和摩西·马龙。在NBA现役球员中,只有诺维斯基的得分排在詹姆斯之前。“德国司机”迄今砍下29522分,考虑到诺维斯基身前的张伯伦高出其近2000分(31419分),以诺维斯基的年龄和状态,能否在退役前跻身历史前五还很难说。

不过,对于还不满32岁的詹姆斯来说,跻身历史前五甚至前三却并不是难事。尽管这个赛季詹姆斯的平均得分下降到了25分,但健康的詹皇,一个赛季砍下2000+几乎板上钉钉。按照这个速度,詹姆斯三年时间就可以超越科比(33643分),即便是贾巴尔的38387分与卡尔·马龙的36928分,詹姆斯也不是没有可能去打破。文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