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郎平生日发文称"不忘初心" 弟子齐祝"18岁"生日快乐

杨敏
2016年12月11日08: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弟子齐祝郎指导“18岁”生日快乐!

  惠若琪在微博上发出一幅“铁榔头”的漫画,为郎平庆生。

  昨天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56岁生日,她收获了来自中国排坛以及社会各界满满的祝福。尽管没有公开露面,不过这位“全民女神”还是通过微博致谢。有趣的是,惠若琪、张常宁、徐云丽等中国女排队员不约而同地祝福恩师“18岁”生日快乐。郎平在一篇名为《不忘初心》的文章里写道:“没有最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有最完美的集体。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今天的中国女排。”

  称中国女排是“最完美的集体”

  郎平出生于1960年12月10日,昨天是她56岁的生日。“又一年的生日来临之际收到很多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以此文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相信明天会更好!”低调的郎平选择与家人共度生日,昨日上午,她通过微博感谢各界祝福并发表题为《不忘初心》的文章,不到半天便收获了过万点赞。

  在文章的开始,郎平首先揭开了一个大谜题的答案,那就是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她到底哭了没?通过直播镜头,国人都看到了郎平的眼眶里饱含泪水,她的亲朋好友之后问得最多的也是这个问题。“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哭了,其实真的没有。”郎平透露,当时最真实的感觉是:一块石头落了地,终于没有辜负教练、队员三年半的努力,终于不负使命。

  郎平还在文章里回忆了从2013年4月开始再度执教中国女排的心路历程,她强调,中国女排一直记得自己出发的地方,记得这一路上有多少人付出过努力。郎平回忆了过去三年半如何克服种种困难,包括里约奥运会1/4决赛上与东道主巴西女排那场九死一生的经典战役,“最困难的时候,总是中国女排最坚强的时候,是激发出全队斗志的时候。”郎平把中国女排称为“最完美的集体”,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今天的队伍。

  女排时隔12年重返大冠军杯

  不过,郎平的文章里并没有涉及目前外界最关心的续约问题。此前郎平曾在11月播出的央视纪录片中表态,不会再执教其他球队,“要带就带中国女排,要不就不带了。”

  如果郎平续约,她将带领中国女排奋战至2020年东京奥运会。明年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唯一的非大赛年,中国女排将参加的最大型赛事是9月5日~10日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这个杯赛每4年原本由当年的洲际锦标赛冠军、东道主以及外卡球队参加,国际排联昨天提前公布了参赛队伍名单,参赛的洲际锦标赛冠军改为各大洲排名最高的球队。中国女排将代表亚洲参赛,其余5支参赛队分别是美国队、俄罗斯队、巴西队、东道主日本队以及持外卡的韩国队。过去6届大冠军杯,中国女排参加了4届,三次登上领奖台,并曾在2001年夺冠。2009年与2013年,中国女排因为在亚锦赛上接连丢冠而两度无缘参赛。明年将是中国女排时隔12年重返大冠军杯。

  排坛众星纷纷送上祝福

  “18岁生日快乐,永远18岁哦。感恩有您这几年像慈母一般给我们关怀和指导,像朋友一样聆听我的心事,陪伴我们成长。更要谢谢您用坚持和拼搏为这个时代的女性树立了光辉榜样,给予我们无限的正能量。”中国女排里约夺冠阵容中年龄最大的徐云丽先后通过录制视频以及发微博的方式向郎平送上生日祝福。正在代表江苏女排参加联赛的惠若琪与张常宁也双双祝福郎平“18岁”生日快乐,惠若琪还发布了一张“铁榔头”的漫画,张常宁则配上自己与郎平在里约夺金后的珍贵合影。

  前中国男排主力汤淼、众多女排国手、前恒大女排主力周媛等人也纷纷录制祝福视频。汤淼感谢郎平一直以来对自己的关爱,因为后者每次到上海都会抽空看望在2007年意外高位瘫痪的他。魏秋月在视频中对郎平说:“国家队解散也有一定时间了,希望您在这段日子里好好调养身体。过去这个奥运周期,您辛苦了。”北京女排的刘晓彤则祝愿郎平越来越美,天天开心。曾效力恒大女排的周媛感谢郎平让她的排球生涯丰富多彩,并衷心祝愿郎平身体健康,永远幸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